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热讯|9月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达981.4亿元

    热讯|9月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达981.4亿元

    2019-10-23 11:45:5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静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热讯|9月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达981.4亿元

    近日,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了9月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110.54,环比上涨9.46点,同比上涨9.32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9月销售额为981.4亿元,环比上涨21.57%,同比上涨7.08%。1-9月累计销售额为7251.5亿元,同比上涨4.65%。

    热讯|9月建材家居市场销售额达981.4亿元_1

    据了解,BHI是从全国各指定的集中采集点采集了50000家建材家居商户(铺)的相关数据编制而成。BHI反映了建材家居装饰装修材料的景气度及市场走向,同时与国家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对比,还能反映出房地产刚性需求的强弱。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金秋9月,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进入传统旺季,BHI一改三个月以来的平稳走势,开始向上攀升,但未超过上半年高点(5月BHI值为113.25)。原因在于:

    第一,分析全国房地产市场情况。三季度以来,房地产政策层面明确定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多数城市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市场整体去化表现平淡。价格方面,百城住宅均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综合来看,全国房地产市场“金九”成色略有不足。

    第二,“金九银十”是建材家居消费者采购的传统旺季,消费需求有所增加,BHI上涨属情理之中,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其并未超过上半年高点(5月BHI值为113.25),凸显出当前市场压力仍然较大;且即使是在这样的置业装修旺季,在各类促销活动的加持下,BHI数据中一部分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并未见起色,甚至环比出现断崖式下跌;而另一部分卖场销售业绩表现亮眼,总体呈现出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也能反映出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程度。

    据记者了解,国家统计局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9年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8%,比8月回升0.3个百分点,仍处于荣枯线以下。

    对此,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行业研究部认为,建材家居企业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拥抱变化,贴近消费者需求,回归产品和服务的本质,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文章来源:木业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2212183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