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

    2019-10-23 10:22:0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李雪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

    我国建材家居市场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的精细化管理、效率的提升、精准营销的实现、线上线下的一体化等旨在提升企业发展质量的诸多要素,都离不开对技术、工具的广泛应用。

    同时,建材家居行业的消费特点:个性化、碎片化、低频化、细分领域庞杂、消费者专业知识欠缺、体验感需求强烈等,都对建材家居市场的规划和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依靠科技的力量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势在必行。

    10月21日,由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归口管理,协会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负责组织起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材与家居专业标准”系列的《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第三次讨论会在北京居然之家总部召开。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1

    图 | 居然大厦外立面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2

    图 |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第三次讨论会现场

    本次讨论会由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家居建材市场委员会**张彩虹主持,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家居市场委副**董晨晨,标准主要起草人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洪涛教授,居然之家大数据管理部负责人赵宇翔、银联商务河北分公司移动项目组长杨程、银座家居总部营运部长吴莉、弘阳家居营销部副总经理周如根、北京城外诚家居市场策划总监甘文宇、北京蓝景丽家大钟寺家居广场副总经理魏永强、北京喵尚家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树范等部分参编单位,以及在卖场智慧化建设方面有尝试和推进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讨论会。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3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张彩虹

    首先,行业标准部主任王予阁简单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和协会标准化工作。王主任表示,2018年初,国家标准化法修订案赋予了团体标准法律地位,中国建材流通协会率先而为,经过两年的努力,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得到了国家商务部、国家标准委的一致好评,成为国家标准委“团体标准重点试点单位”。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4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行业标准部主任 王予阁

    目前协会发布团体标准10余项,在编标准40多项。《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的出台,对建材家居卖场的智慧化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5

    图 | 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发布的相关标准(部分)

    接着,在《标准》主要起草人洪涛教授的带领下,讨论组对《标准》的征求意见稿逐字逐句进行了细致的审议,从前言、范围、术语、内容等多方面对标准的具体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逐条讨论和修改。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6

    图 | 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导 洪涛教授

    最后,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彩虹对本次讨论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她对与会人员认真仔细、专业高效负责的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使《标准》在高度和企业实践方面有更紧密的结合,更有利于卖场数字化建设的推进。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团体标准讨论会在京召开_7

    图 | 《建材家居市场数字化管理技术规范》标准第三次讨论会现场

    据悉,标准起草组将按照会议提出的意见抓紧修改和完善。10月25日,《标准》将正式接受各位专家的审定。审核通过后,进入报批程序,全部流程完成后将在第14届中国建材家居市场年会暨建材家居总裁对话会上正式向社会发布。

    (文章来源:家居市场-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22121769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