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

    2019-10-12 09:45: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陶雨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

    10月9日,TOTO发布公告称,北京东陶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内的卫生陶瓷工厂已于2019年9月停止生产。TOTO表示,北京推行城市再开发计划,该工厂周边区域被列为住宅用地,经与合作伙伴协商作出停产决定。不过日本共同社的报道,则将TOTO北京工厂的关闭与中国经济增速放慢挂钩。

    TOTO北京卫生陶瓷工厂9月底停止生产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_1

    据了解,北京东陶有限公司是TOTO在中国设立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占地约60000㎡,主要生产TOTO高档卫生陶瓷、卫生洁具、卫生间附件等,产能 55万件/年。其所生产的TOTO卫生洁具产品,不止销往中国内地,日本、亚洲其他国家市场也有涉及。且利润收益逐年稳步增长,比如2017年,北京东陶便取得6059.90万元的净利润。

    TOTO表示,北京东陶周边区域此前已推行住宅化规划。2018年,北京公布的《城市再开发规划》将该地域正式列为住宅用地。受此影响,TOTO计划构造以北京东陶外中国国内据点为中心、包括越南、泰国等周边生产据点的全球化生产体制。TOTO还称,北京东陶的停产是在中国市场供给体制稳定的情况下,经与合作伙伴的协商而最终确定。

    根据公告,自2019年10月起,TOTO在中国及亚洲地区(不含日本)的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共有7家,分别是:东陶机器(北京)有限公司、东陶华东有限公司、东陶(福建)有限公司、台湾省东陶股份有限公司、TOTO越南、TOTO泰国及TOTO印度。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_2

    周边区域大升级,

    建材基地变身科技园        

    北京东陶有限公司位处海淀区西三旗高新建材工业开发区 ,该区域曾是北京金隅最早开发建设的建材工业基地,聚集了混凝土制品厂、建筑涂料厂等一批传统建材企业。据天眼查***息显示,金隅集团是北京东陶有限公司三大股东之一,其余两个是东陶(中国)及三井物产。

    为符合首都核心功能定位,自2015年起,金隅集团主动疏解搬迁了9家高污染、高能耗、高排企业,拆除正式厂房12万平方米,腾退土地约41公顷。为尽快盘活腾退空间,加快产业提质升级,2016年,金隅集团与海淀区政府决定利用园区规划范围内腾退的部分存量厂房,共建以智能制造产业为核心的“智能制造创新基地”,打造“高精尖”产业。

    据北京日报报道,该区域2411户配套公租房将在9月完成竣工验收并交用,幼儿园和小学今秋将迎来首批学生,医院、邮局、商业综合体、酒店等更多公共服务设施正在规划实施中。目前,总建筑面积超32.5万平方米的科技园一期及二期项目正在建设和规划当中。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_3

    TOTO生产基地南向趋势明显

    今年6月,TOTO宣布在南京建设新的浴缸工厂,以满足中国及美国市场对浴缸越发增长的需求。虽然仍在中国设立新厂,但TOTO近年的产能布局出现明显的南向趋势。2017-2018年,TOTO连续在泰国新建两家工厂,分别作为卫生陶瓷生产基地和智能马桶生产基地。

    有分析指,TOTO新的生产基地选择东南亚国家,可能和中国市场增长乏力有关。2019年4-6月,TOTO中国市场销售额不但下滑了13%,净利润也下降近5成。体现在产品上,卫生陶瓷、卫洗丽在华销售额分别下滑了14%和19%,只有龙头五金取得15%的增长。日本共同社的报道,更是将TOTO北京工厂的关闭与中国经济增速放慢挂钩。

    TOTO 北京卫生陶瓷工厂关闭_4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东南亚及印度市场的扩大,从TOTO近年的布局也可见一斑。2018年4月,印度TOTO在东爪泗水的工厂开始运营,年产能力30万件卫生洁具产品。根据计划,TOTO将占据印度零售业70%市场份额和30%房地产业。而在今年较早时候,TOTO在印度德里联邦区开设了首家印度直营店,这也是继曼谷、胡志明市之后TOTO在亚洲-大洋洲地区的第三个工厂直营店。

    美国也是TOTO近年积极布局的海外市场。继去年3月TOTO联合美国卫浴企业Bath Crest成立合资公司后,今年7月又出资美国初创企业Good2Go,相信这些举措正是看上美国市场的发展潜力。

    此前,三星关闭了在中国最后一家手机制造工厂,产能转往越南、印度等国家,以应对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上升等压力。此次北京东陶卫生陶瓷工厂的关闭可能有多方面的原因,但也折射出国外企业在华设厂成本居高不下、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经营困境。

    -->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101111978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