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2020冷年市场开盘 海尔拿空气激活空调业

    2020冷年市场开盘 海尔拿空气激活空调业

    2019-08-16 11:28:5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动听向溪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20冷年市场开盘 海尔拿空气激活空调业

    面对传统空调市场竞争已到死胡同,2020冷年开局海尔再次拿空气激活空调产业,那么空气是如何赋能空调产业的呢?

    无论行业冷暖、无论市场涨跌,空调行业2020冷年的市场大幕还是如期拉开。8月7日,海尔空调在济南开启2020冷年空调产业全国市场开盘大幕,问道2020冷年的空调业破局之道。

    当天海尔空调再次沿着空气生态方向,推出自清洁空调升级产品悦享风空调、首个智慧卧室的空气方案,完成健康空气新技术、新场景、新标准3大落地成果,夯实从智能空调第一品牌向空气生态唯一品牌的新赛道。作为主流空调品牌中第一家以全国开盘引爆的企业,海尔凭借空气新赛道激活疲软的空调市场和迷途中的空调业,空气也正成为众多空调厂商的商业新大陆。

    家电圈注意到,刚结束的2019冷年对于空调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一方面,市场规模下降、产品均价下降,行业库存升高、企业竞争升温,市场零售量和零售额分别下降15%、10%,两降两升格局则意味着一个传统空调旧时代,已是负重难行;另一方面,从空调到空气,打造健康舒适生活空气是大势所趋,从海尔自清洁、美的无风感、格力衡温等一系列产品,再到海尔智慧卧室的落地,空气新时代大幕已经开启。

    为什么还是空气?

    最近两年来,对于空调行业来说,对于好空气并不陌生,这已成为众多企业的共识和未来。家电圈就注意到,最早从2015年自清洁空调的问世和智慧空气生态圈的提出,并引发同行跟进,再到无风感、舒适家等一系列差异化产品的推出,一股健康舒适好空气的热浪,就迅速吹响空调一线市场。

    回望空调业过去30多年的市场化发展历程,从最初的定速空调启动,解决中国家庭制冷制热需求,彻底告别“酷暑寒冬”;再到消费升级后,变频空调开始普及全面,实现在空调冷暖之外的速度更快、噪音更低、温度更稳。从定速到变频的迭代,带来的是空调企业面向产品技术和用户需求的创新实力提升,也为今后产业迭代奠定坚实的基础。

    如今,随着用户生活的品质化和多样化持续升级,早已不满足空调冷暖功能的需求,希望可以呼呼一口健康好空气。由此倒逼企业必须要从造一台好空调,向提供不同场景下的健康好空气跨界。对于企业来说,好空气的关键,已经不只是一台空调,还要具备连接和打通不同的技术、设备和场景的实力;对于商家来说,好空气的核心,不只是卖硬件,还要提供一系列的内容和服务。

    从造空调到造空气,是海尔空调提出的新战略和新赛道。在行业“一呼百应”的局面下,已是行业转型之路:对于产业来说,从传统制造业向全新的服务业升级,赋予空调在物联网时代的价值新定位;对于厂商来说,从空调到空气的迭代,带来的是价值链扩充,赋予更多的盈利手段和服务内容;对于用户来说,这是满足消费升级的有效解决方案,更好推动消费生活方式变革,赋予用户定义好空气的选择权。

    可以看到,无论是从产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厂商的竞争发展,或是用户的个性需求,从空调的红海向空气的商业蓝海迈进,已是水到渠道。这不是少数企业的战略选择,而是行业变革和用户需求的必然方向。

    海尔怎么造空气?

    当造一台好空调到呼吸一口好空气,从一家企业的新战略,升级为行业的共同之路,对于空调厂商来说,一场颠覆式的转型已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那么,空调产业的空气之路,到底怎么走?

    作为空调业最早走上空气新赛道的海尔,今年来给出非常清晰的落地路径:首先,以空调为基础和纽带,打造空调的干净、空气的洁净,以及空气的新鲜;其次,面向用户构建不同场景的空气方案,实现空调与其它智能硬件的链接和互通;最终,构建“全空间、全维度、全场景”平台,帮助商家建立从产品到服务的多业务体系,帮助用户形成全新的生活方式。

    不过,当前更多企业的空气转型,还停留在智能单品的健康化、舒适化,解决空调的健康和空气的干净,而海尔的空气生态之路已从智能单品迈向全屋空气的加速落地。特别是,2020冷年开启“双轮驱动”新体系:在品牌上,形成卡萨帝、海尔、统帅的多梯队;在市场上,形成中高端市场、农村市场,以及公寓、特种等细分市场的多维度;在产品上,则形成了爆款电器、网器、场景到生态的四维一体组合拳,带给用户带去好空气、享受好环境。

    可以看到,近年来,从“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到“全屋净化一刻钟”的空净合一净界空调,再到“不开窗口换新风、五重净化空气”的空新合一空调,以及除甲醛空调等一系列产品,构成了海尔征战空气生态的最大纽带。

    基于“海尔智家”战略,海尔又相继面向智慧客厅和智慧卧室的空气方案落地。其中,海尔智慧卧室在用户睡眠期间,智能枕会监测用户睡眠状态,联动智能空调,自动调节温度、湿度、洁净度,提升睡眠质量。随着睡眠时间的推移,检测到CO?浓度超标后,会自动开启新风功能,保证空气质量。这一方案目前已在上海格菲酒店正式投入使用。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空调高端市场同比增长7.5%,其中柜机增长更达到28.2%,市场容量突破300亿元;同时,在细分市场上,公寓工程市场规模高达3000亿,空气生态市场达到100亿。正是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来自细分市场的需求不断催生“从空调到空气”的产业变革路。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81611007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