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美的格力奥克斯在家电市场迎来一轮开盘抢跑行情!

    美的格力奥克斯在家电市场迎来一轮开盘抢跑行情!

    2019-07-25 15:00:4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老虎灵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的格力奥克斯在家电市场迎来一轮开盘抢跑行情!

    眼下距离2019年7月的结束,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是,对于众多的家电企业来说,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启动一轮新年度的市场开盘会,主要是面向全国各地的家电经销商,即线下实体门店,面向下半年市场操作重心、产品布局、经营策略。特别是针对上半年市场操作过程中,工厂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商家遭遇的一系列难题,进行解决。

    目前,冰洗企业率先带头,从7月初开始便启动了面向全国各地家电经销商的分区域市场开盘会议。随后,一些空调企业的市场开盘会议,也将会陆续拉开大幕。这也意味着,一轮面向下半年市场操作和引爆的家电新行情,悄然启动。

    与过去几年相比,目前家电企业面向商家的新年度市场开盘会议,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是,开盘企业的数量变少了。过去大小企业都会通过市场的开盘,收款出货抢地盘。但是,现在大量的三四级小微企业们,已经无法顺利开盘了。因为与会经销商数量少、回款少,无法支撑起企业的开盘费用和成本,自然就变成了头部企业和中等企业唱主角;

    二是,市场开盘的重心变化了。过去家电企业普遍喜欢先搞全国开盘,再搞区域开盘,目前的情况是要么搞全国大开盘,要么搞区域小区域,要么就是大开盘套着区域商家的小开盘,最终要保证开盘的效果,而不是务虚的热闹假象。

    三是,开盘的内容变化了。过去的开盘,就是大会讲讲战略、讲讲方向、给商家一些所谓的信心,再发布几款还没有上市的新产品,就能“忽悠”商家回款提货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家电经销商已经是“不见兔子不撒鹰”,没有差异化的产品,没有具体的操作细则,没有相应的落地政策,很难搞定这些商家了。

    面对当前这个持续多变而快变的市场环境,今年以来众多家电企业的市场开盘会议,也变得更加务实而高效:首先,开盘会本身就是一场业务的培训会,一场产品的交流会,以及一场困难暴露和问题解决的务实会;其次,开盘会的内容更加接地气,更加强风气,大量新品推出即可上市,特别是针对线下经销商的渠道定制产品和政策;再者,很多开盘不再是注重数量,不管一年卖多少就拉过来酒店开会,管吃住。而是注重商家的质量,真正给商家产品和资源。

    当然,对于今年以来的这种家电市场开盘,家电圈认为,相关家电企业和商家们不能只是满足于厂商之间的问题解决,还要更进一步,将厂商的资源聚集后再面向各地的市场用户,开启一轮“一拖二”的开盘会、促销会,真正将企业的会议营销与商家的终端促销进行打通。既是商家的开盘会,也是市场的促销会,最终将市场的收官战变成开盘战,将开盘战变引爆战,从而形成更加务实高效的新年度引爆。

    (文章来源:百家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510521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