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罗浮宫“社交消费”深耕大家居产业链

    罗浮宫“社交消费”深耕大家居产业链

    2019-07-23 10:22: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诺言感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罗浮宫“社交消费”深耕大家居产业链

    时光飞逝,白驹过隙,转眼2019年已经过去一半,纵观整个家居行业,风起云涌,变幻多端:一方面,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和消费需求升级,家居消费释放出逐步升级的市场信号;另一方面,围绕“消费升级”的理念,各大家居卖场纷纷作出应对之策、动作频繁。

    “新零售”、“场景消费”、“全屋定制”,成为近年来家居行业的高频词,各大家居卖场牢牢把握行业风口,谋道破局,以期突破原有发展瓶颈。然而,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只有提早察觉风向的变化,才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赢家。

    作为国内领先的潮流家居卖场,罗浮宫家居不动声色地打出了“社交消费”的新举措,深耕大家居产业链,引发行业广泛关注。

    1563524939419564.jpg

    新概念:家居是社交商品

    一个简单的行业洞察:家具与家居的界限正日益模糊。随着体验式消费的攀升,场景式消费的蓬勃发展,消费者购买家具,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产品消费,而是在消费一种生活方式、一种生活品质。他们讲究品质,注重细节,倾向于个性化定制和服务。

    对新时期的消费者而言,家不只是温暖的港湾,更是传递精致生活的载体,而80%以上的生活方式要靠家居表达。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家具,本质上是在传达自己的生活方式,由此可见,家居正在成为社交商品。

    新视角:赋予家居卖场社交职能

    面对家居角色的变化,可以预见家居消费、家居产业将向着大家居、泛家居的方向不断发展,而在这股前进的风潮中,家居卖场应该担当起“社交中心”的职能,从主体构建、六感分析、静态设计、动态活动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规划,发力社交消费。

    以罗浮宫家居为例,集团的定位从来不仅仅是家具购物中心,将家具设计、生产、销售,与家装设计、施工、配套,与酒店、餐饮及旅游元素进行创新性整合,罗浮宫家居打造的是一条完整的大家居产业链。“家居文化交流中心”的构建,是这条产业链上闪闪发光的一环。

    每年大大小小超过40场的活动,著名中外设计师对话论坛、意大利艺术家居年展等活动把世界最前沿的家居流行文化带到了消费者身边,让更多消费者在这里读懂家居文化;而精彩纷呈的时尚盛典、高雅的音乐演奏会、罗浮宫大讲堂等活动的举办,让业内外更多人士将目光聚焦到家居行业,成为推动全行业发展的一股力量。

    新举措:提升消费者的交流与互动

    家居卖场的社交职能还体现在促进消费者的交流与互动上,罗浮宫家居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打造、商业旅游研学的开发,以及罗浮宫索菲特酒店“可见即可售”模式创新等举措,形成了一个兼具家居购物、游乐学习、深度体验的综合性家居空间,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到来。

    正因为罗浮宫家居在多角色中的自然转换,消费者到罗浮宫家居不再是“购买家具”这一单一的诉求,丰富的业态模式也成为提升卖场人气的法宝。

    罗浮宫先人一步的全新举措值得深思:这是一个需要创新与融合的时代,家居卖场面对的是一个不断转型与升级的市场,只有不断的探索新方向,开创新模式,才能抢占消费者心智,成就大家居行业美好的未来!

    (文章来源:泛家居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210449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