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建业集团16.5亿元宣布全资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

    建业集团16.5亿元宣布全资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

    2019-07-23 09:50: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建业集团16.5亿元宣布全资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

    7月22日,港股上市公司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创富融资有限公司代表恩辉投资有限公司提出以代价人民币16.5亿元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事项已于7月10日完成。

    投资,建业集团,全资收购

    建业集团16.5亿元宣布全资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公司经营范围为: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技术咨询;建筑工程研发、设计。同时,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公告披露,根据贷款协议,弘道咨询已同意向卖方垫付一笔总额为10亿元贷款。

    7月22日,港股上市公司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发布公告,创富融资有限公司代表恩辉投资有限公司提出以代价人民币16.5亿元收购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收购事项已于7月10日完成。

    根据公告,于完成前,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持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约63.5%。

    紧随完成后,弘道咨询通过其中间全资附属公司(包括天津中民筑友科技及嘉耀)间接拥有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 约63.5%。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7月10日完成工商变更,市场主体类型从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目前唯一股东为河南弘道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系建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其实控人为胡葆森。

    建业发展(香港)有限公司变更

    工商信息显示,天津中民筑友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0亿元,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为訚军。公司经营范围为: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技术咨询;建筑工程研发、设计;房屋建筑、矿山、机电设备、钢结构、地基基础、市政公用、建筑装饰装修、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安装;建筑材料研发、制造、销售;施工机械设备租赁;房地产开发、销售;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软件研发及销售;环境治理;广告业务;物业管理;百货、文化用品、五金配件、电器、家具生产、销售;房屋租赁经营;从事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外,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公告披露,根据贷款协议,弘道咨询已同意向卖方垫付一笔总额为10亿元贷款,贷款期限自提取日期起计为期一年。

    中民筑友智造科技为中民投旗下重要资产之一。中民投官网资料显示,中民筑友智造科技系中民投旗下首家专注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上市企业。2016年,时任中民投董事局**的董文标在视察中民筑友时提出,建筑工业化是代表中民投未来核心竞争力的三大特色之一。

    根据中民筑友科技集团2018年年报,中民筑友智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及预制装配式建筑工程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广东、浙江及湖南等省建设科技园。绿色建筑科技园在全国22省48城的直接投资布局基本完成。

    2018年,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实现收入5.30亿港元,同比增长144.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2742.7万港元,同比减少79.18%。

    7月15日,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发布公告,预期截至6月30日止中期将录得不少于800万元的净亏损,而去年同期则录得纯利约1480万元。该集团指录得净亏损主因毛利率下跌所致,受累于预制产品销售及发牌减少以及融资成本增加。

    中民筑友智造科技发布公告数据

    2017年12月,河南省出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意见 豫政办〔2017〕153号》,到2020年年底,全省装配式建筑(装配率不低于50%,)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20%,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达到50%,其中郑州市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以上,政府投资或主导的项目达到60%以上;支持郑州市郑东新区象湖片区建设装配式建筑示范区。

    2019年3月28日,胡葆森在建业地产业绩会上表示,建业地产会走出河南,但是有条件:第一是市场半径,这个要根据自身管控能力来确定;第二是产品形态,将以中原文化小镇的形态进行操作;第三是轻资产模式,股份不超过20%,因此投资压力不会很大。

    根据建业地产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集团已取得物业合同销售总额人民币395.91亿元,同比增加为24.1%,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594.7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为23.8%

    建业地产2018年全年录得合同销售金额723.66亿元,同比增长约为97.2%。其中重资产合同销售金额536.75亿元,同比增长76.5%;轻资产合同销售金额186.91亿元,同比增长197.2%。

    在利润方面,2018年建业地产营业收入为147.83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增长57.4%至14.15亿元,毛利率为34.4%,同比增长10.8个百分点。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2104456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