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

    2019-07-23 08:37:45 搜门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 黑猫冷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

    7月6日,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副会长会议在广州落下帷幕。作为木门行业最具价值的思想交流阵地,本次会议备受行业关注,再次成为木门产业链关注的重点。会议以“有门全屋时代,寻方向谋发展”为主题,汇聚门业头部智慧,旨在创造大家居消费趋势下各专业领域的深度融合。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1

    2019年,企业发展遇阻,要么业绩下滑,要么陷入高投入高付出却低增长困境。面对这一情况,未来可持续性发展需要一起探讨,行业中的每个头部企业都需要思考适合时代的新发展模式。与会嘉宾就如何建立适应市场变化与渠道需要的营销方式,有门的新全屋如何去推动以及供应链如何更有效的赋能木门等几个方面展开讨论。

    U型论坛:

    木门行业如何破局

    与会企业单位就2019上半年经营情况展开讨论,分享成熟经验、提出目前问题困境的解决方案,同策同力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2

    在面对消费端人群,大家认为要真正的从客户角度去考虑问题,摈弃原来以自我为中心的自嗨经营模式。无论市场如何变化,都不能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理由,更多的是企业自身去努力适应市场引领市场,市场的空间依然很大,只有做好自身才能赢得先机。目前任职梦天研究院院长的余静滨会长,在重新回归产品研发领域之后由衷的体会到无论做B端还是做C端,首要考虑的就是能给客户带来什么。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3

    面对日益严峻的市场形势,迎着风口收益的时代已经过去,企业应该坚持自身特色的产品,首先赢得一部分市场,然后再依据自身特色展开计划。本次参会的霍尔茨木门净醛科技,3D无漆木门的0~6岁儿童家庭市场环保刚需等都是这方面的佼佼者。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4

    工程精装痛点很多,与会嘉宾就工程业务的利与弊展开激烈的讨论。受房地产市场增速放缓影响,工程精装业务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账期长、周期短以及售后服务问题。诚然,工程业务是木门企业很大的增长点,受各地精装房政策影响,这一块的增量在不断放大。然而大宗工程项目的结款周期问题始终是门企绕不开的痛点,在工程方面做的相对成熟的与会企业提到只做有预付款的项目,还有一个更为有效的方式就是成立金融平台实现资金的良性周转。针对周期短的问题,这主要原因在于标准化程度不够,所以工程项目需要尽量实现产品的简、小、轻,以便保证按时按质交付。同时要配建更为成熟灵活的售后服务团队,满足项目后期的售后维护工作。

    无论零售还是工程,市场依然存在很大的空间,在门企做好自己的特色及品牌之际,更要主动的适应市场需求变化,建立适合本身发展的业务模式。

    供应链赋能整合推动发展

    木门行业属于对供应链高需求的行业,无论是基材还是五金、漆料、设备等,其技术的发展对木门产品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会议中,供应链企业也就木门行业的发展献计赋能,以期打造木门行业供应链生态圈,推动行业整体发展。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5

    会上,五金企业代表欧派克滑轮与名门静音门锁,不约而同地就功能五金赋能木门产品价值方向,以自身产品为例实地讲解。同时,兆邦新材料也就如何突破木门材质瓶颈给出了解决方案。永特耐针对木门和全屋定制全新推出的PUR系统,解决了困扰木门企业多年的木工胶不环保、成品率不够的问题。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供应链的协力同行,在本次大会上众门企代表与供应链嘉宾多次进行深度讨论沟通,以求共同推进行业前进的良方。前沿科技赋能传统木门,让木门产品焕发新姿,让木门行业充满动力。

    渠道赋能于红海边缘拓蓝海

    传统意义上我们普遍把木门行业销售渠道分为零售渠道与工程渠道,然而随着近年消费需求变化,C端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化,零售渠道有增长放缓的趋势,同时,由于工程业务对资金要求门槛过高,工程渠道仍为部分门企的选择,还有很多门企暂时无法进入。如何实现销售的增量,在木门市场的红海中寻找新的增长点?本次会议,天猫家装与筑燕商学院给出了新的思路。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6

    天猫家装的电商新零售解决方案与筑燕商学院的大家装渠道分享,让与会企业眼前一亮,在传统渠道逐渐失去活力的情况下,建立适应现在与未来的渠道是所有企业关注的重点,因此电商渠道与大家装渠道的经验分享更显珍贵。

    当传统渠道遇到问题时,新渠道的开拓会让企业避开热点交火区域,在新战场赢得先机。

    追踪产业链|解密2019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会议_7

    一场会议不足以解决所有的问题,然而一次头部智慧的碰撞,一个个干货十足的分享,却让参会企业有了更为明晰的思路与发展的方向。搜门网近期会陆续报道此次中国木门技术联盟常务副会长会议的精彩内容,分别就渠道开拓、产业链赋能以及零售与工程的破局之道做深入细致的报道,以期实现行业稳定健康的发展,为更为多木门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思路。敬请期待!

    中国木门技术联盟专注于木门行业,致力于更多企业的健康发展。8月16日2019木门五金技术研讨会将于浙江嘉善召开,充分发挥产业链的功能价值,促进中国木门产业向更高水平的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搜门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2210434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