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价格相差悬殊的洗碗机到底怎么选?中消协告诉你

    价格相差悬殊的洗碗机到底怎么选?中消协告诉你

    2019-07-19 11:07: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拉长河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价格相差悬殊的洗碗机到底怎么选?中消协告诉你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80后、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洗碗机作为提升生活幸福指数的重要品类,逐渐成为国内用户厨房的“标配”。在2019年中国家电业第一季度报告中,洗碗机市场零售额为12亿元,同比增长22.7%。尽管增幅与前两年相比大幅度下降,但相对整个厨电乃至家电行业来说,这一增幅仍非常耀眼。

    Snipaste_2019-07-18_10-47-30.jpg

    (图片来源:银田厨卫官网,侵删)

    洗碗机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促使相关企业加速布局洗碗机产业,积极发新品占领市场。根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上半年,市场上活跃的洗碗机品牌数量已经达到了70多家,型号达到了350多个。在产品形式上,经过本土化改造之后,市场上出现了包括台式、嵌入式、水槽式、台嵌两用等多种品类的洗碗机产品。从价格层面来看,目前洗碗机价格高低不一,其中国产品牌最便宜的不到两千元,而进口的嵌入式洗碗机以及国产品牌中的高端款产品动辄四五千元,乃至上万元。

    洗碗机价格悬殊如此之大,让人看得是一头雾水。什么价位的洗碗机既能满足追求生活品质的实际需要,又不浪费钱呢?一千多元和一万多元的洗碗机,在性能上又有什么差别?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委托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开展了家用洗碗机比较试验。将价格区间在1388元-12199元的14个品牌的24个产品型号,分别从洗净性能、干燥性能、循环耗水量、循环耗电量和漂洗性能(洗涤剂残留率)五项检验指标进行了验证。结果显示,并非价格越高,产品性能就越好。

    Snipaste_2019-07-18_10-47-41.jpg

    (图片来源:银田厨卫官网,侵删)

    根据测试结果,在洗净效果上,嵌入式、立式洗碗机表现较好。嵌入式洗碗机和立式洗碗机的容量一般在6-14套,内部空间较大,因此摆放空间相对较大,可以充分对内部进行清洗。另外,嵌入式、立式洗碗机多为2层或3层碗篮,内部喷淋臂大多上下均可喷水,可使餐具在更多个方向上冲刷餐具,洗净效果较好。在干燥性能方面,水槽式洗碗机欠佳。由于水槽式洗碗机装载空间比较紧凑,大部分产品没有烘干功能及相关部件,仅采用风干、沥干等烘干方式,导致实际干燥性能较低。

    对于消费者来说,面对琳琅满目的洗碗机品牌和型号以及差异巨大的洗碗机价格,想要找到中意的产品,首先需要确定家中厨房格局适合什么类型的洗碗机产品,其次再根据自己能承受的价格以及产品的具体功能来选择。有必要提醒的是,消费者购买洗碗机的最终目的是在不需要自己动手的情况下把碗洗干净,因此购买洗碗机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价格合适、性能上佳、适合自己是重点。

    (文章来源:银田厨卫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810379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