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热讯|黄埔海关查获一批濒危红木制品

    热讯|黄埔海关查获一批濒危红木制品

    2019-07-19 09:31:4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热讯|黄埔海关查获一批濒危红木制品

    近日,黄埔海关隶属新港海关在对一批申报为“大果紫檀”等品名的进口红木家具实施查验时,查获8件濒危II类木种制品,包括交趾黄檀173千克、奥氏黄檀58千克。

    热讯|黄埔海关查获一批濒危红木制品_1(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这批红木家具由湖南某公司从美国进口,经新港海关查验,并会同具有专业资质检验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抽样检验。经鉴定,该批红木家具中有6件材质为交趾黄檀,2件材质为奥氏黄檀,均属于管制的濒危物种,由于进口收货人不能提供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海关已对该批货物实施截留处理。

    据了解,交趾黄檀俗称“大红酸枝”,主要产于越南、老挝、柬埔寨和泰国,奥氏黄檀俗称“缅甸酸枝”,主要分布于缅甸、泰国、越南、老挝和中国(云南德宏)等低海拔混交林,均为日益稀少的珍贵木材。根据《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和我国法律,除合法持有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准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运输、携带、邮寄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海关将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海关提醒相关进出口企业,在开展进口业务时,应提前了解国家相关部门禁止和限制进出境货物目录,除持有相关允许证明外,请勿以任何方式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及其制品。

    (文章来源:上海木业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810369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