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

    2019-07-16 13:52: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冰淇淋喜悦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

    “风口”除了它本来的意思之外,多是比喻激烈、尖锐的社会斗争前哨或艰难困苦的地方,有一句耳熟能详的成语“风口浪尖”可以很好地解释它的意思。2001年,雷帅的一句“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起来”赋予了这个词一个延伸含义,那就是“合适的时机”!被广泛引用。而窗口,也是表达了“机会开放”的意思。2019年,被很多行业媒体,业内人士称之为“全屋智能“的风口期或窗口期,既然那么多人都认为2019年是全屋智能的最佳时机,那么,目前,全屋智能的发展到底处在什么阶段呢?

    从商业的本质来讲,所谓风口,就是消费者(市场)需求的变化!因为有变化才产生机遇,所以,你要识别是否是风口,就先要识别判断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从2017年开始叫嚣尘上的“消费升级”,2018年开始沸沸扬扬的“消费分级“,其实都是在一定层面上反映着消费者的需求变化。从一点上看,至少,“变化”是真的在发生了,那么,按照有变化就有机遇的逻辑,这些变化,对于“智能家居”来说,是最佳时机吗?

    简单来说,消费者需求的三角关系可以用下图来解构: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_1

    在这个三角里,缺乏感是产生需求的本质,目标物是推动消费者决定的参照,而能力就是消费者需要支付的成本总和。因此,只有这三个角都存在,才撑得起稳因的消费者需求,才会有真正的风口,而不是“昙花一现”的伪风口。

    关于智能家居,2014年曾经有过一波所谓的“风口”的,相信,大部分业内同仁应该都记忆忧新,但是那一年前后闪亮登台的“智能家居”新秀们,又有多少生存下来的呢?

    可见,识别“风口”的重要性!

    那么,目前情部下的消费者需求在什么程度上呢?

    1,关于缺乏感。从人类进化的角度来讲,分工专业化一定是越来越被认证的。因此,人们是需要从一些烦琐的家务劳作中解放出来,去做更为专业的事情或者去享受生活。这一点,可以从6***促中的智能网红“扫地机器人”一路飘红的数据就可以看出来。同时,随着人口老龄化,大多老人白天是需要独居家中,所以,智能化的安防产品也是被市场验证了的。因此,可见,对于智能家居产品的“缺乏感”是存在的。

    2,关于能力。随着科技的进步,智能产品的价格也开始变得亲民,爆品中的智能音箱,各大品牌的价格也基本上在300-1000以内,而扫地机器人也大多在1500-3000之间。单从价格角度上看,对智能家居拥有购买能力的消费者,还是占比不小的。至少,可以实现某一智能单品的入驻。

    3,关于目标物。从2014年到2019年,经过这5年时间的市场培育与行业沉淀,越来越的智能单品品牌出现在市场上。近两年,也出现了不少的全屋智能系统集成服务商,在很多一二线城市可以找到他们的体验店。

    从以上简单地解释上来看,首先,需求确实是存在的。而且,随着目前全国房地产精装交房的比例越来越高,而智能家居在精装修房屋的占比率达到77%,这样大规模的市场教育以及潜力市场培育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需求一定是越来越大的。

    至于能力与目标物,其实这是一对关联条件。简单地说,你能呈现给消费者的在他能力范围内的目标物,正是你的机会,也就是“风口”!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_2

    任何一个行业的发展大体经历三个阶段:

    1,启动期。在这个时期,整个行业还在萌芽,没有绝对的霸主,市场上以“产品”为主。这个时候,大家的宣传基本上是围绕着产品的,更多体现的是产品的创新性,科技性,稳定性以及其所能实现的功能,所用的材料等等。

    2,爆发期。在这个时期,行业获得快速发展,群雄逐鹿,“渠道”至上。因此,这个时期的宣传基本上以渠道为主,强调合作方,强调覆盖率。

    3,竞争期。行业发展过了鼎盛时期,也就是“红海”开始。这个时候,“马太效应”也在逐渐形成,行业龙头慢慢巩因。这个时期的宣传主要是“消费者心智”为切入点,大多开始讲“消费者故事”。

    以上三个阶段,也正是大家居人所经历过的。

    对于智能家居来讲,笔者认为,其行业目前正处于启动期与爆发期这间,而对于全屋智能,则可能还处于启动期。

    全屋智能目前在大家居领域处在什么阶段?_3

    一个处在爆发期前的行业,一个真正存在的市场需求,是风口?是窗口?

    从为消费者实现一个他所理想中的“家”的角度上来讲,智能家居或者是全屋智能,与大家居品牌,尤其是定制品牌的结合是更为理想的。因为定制本就是从消费者需求出发,定制一个空间,那么是定制一个传统空间还是定制一个智能空间呢?大家居人,你的想法如何呢?

    (文章来源:壹家荟家居精英联盟-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610290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