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剖析】传统工厂如何升级为工业4.0数字化工厂?

    【剖析】传统工厂如何升级为工业4.0数字化工厂?

    2019-07-16 11:17: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猫咪曾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剖析】传统工厂如何升级为工业4.0数字化工厂?

    7月9日,在中国(佛山)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于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之际,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家居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大会同期召开。大会旨在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家居制造业深度融合,共商中国家居行业智能制造一线式服务系统,协同服务产业链,共推进行业工业化进程,助推中国家居制造业转型升级。来自政府、商会的相关领导及学院、行业、企业的相关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共500多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首届中国家居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大会成功举行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机器人等技术掀起了一场制造业的巨变。中国制造业也开始向智能制造转型,其中工业4.0模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制造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浪潮。家居作为传统制造业的典型行业,在迈向转型升级进程中,如何实现真正的智能科技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如何为新科技赋能,引发全渠道变革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佛山既是国家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枢纽型城市。一直以来,佛山坚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突出示范引领、技术创新、跨界融合三大关键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此次中国家居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大会,将大力推动家居智造由佛山辐射整个大湾区。

    ****委员、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丁佐宏,于2019年7月9日在首届中国家居业智能制造协同创新大会上致辞。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表示,家居行业步入智能制造阶段是大势所趋。行业发展既离不开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信息技术的结合,也更需要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携手参与。商会也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搭建跨界协同合作的平台,引领新一代的智能化家居生活方式。

    原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宇表示,目前,很多中国制造业企业不乏生产能力,也不缺少好的生产技术。“中国制造”正面临的一个一大挑战,是如何逐步打造适应未来市场需求的智能化运营模式,包括生产技术智能化、生产模式智能化等。也希望本次会议能就此形成更多的智慧火花。

    原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秘书长王宇

    本次大会以分论坛的形式,分别以“赋能升级·院士论智”、“工业物联·智变未来”、“数字先锋·共赢生态”、“协同创新·共享共生”、“标杆分享· 聚力前行”、“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展示”六大主题展开。通过主题演讲、经验分享、话题交流等方式,开启了一场深度和广度兼具的关于智能制造发展的头脑风暴。

    在“赋能升级·院士论智”环节,中科院专家苑明哲、同济大学教授沈斌博士、北京理工大学数字化制造研究所所长王爱民博士分别以“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造技术与应用”、“人机智能融合”、“智能制造与MES/APS发展新重点”为主题分别作演讲。围绕实现智能制造基础软硬件产品;加强新材料的建设;帮助企业协同、共享、重用,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企业设计、生产、采购、物流、销售、服务等全组织的管理应用软件系统升级等方面,为智能制造发展把脉、支招。

    (文章、图片来源:中国家具报道-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5102809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