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定制家居转型升级?索菲亚、好莱客争相进军“大家居”

    定制家居转型升级?索菲亚、好莱客争相进军“大家居”

    2019-07-15 09:29:0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迅速就小鸽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定制家居转型升级?索菲亚、好莱客争相进军“大家居”

    一年一度的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广州建博会)正式落下帷幕。今年的广州建博会,“大家居”将继续成为展会的热点,也是各家倾力打造与呈现的重头戏。

    7月10日,主题为“生态索造,领跑菲凡”的索菲亚2019大家居新生态主题峰会暨新品发布会在广州举行。索菲亚总裁柯建生表示,步入2019年,如今索菲亚进入3.0时代——产品风格化,风格多样化。这意味着定制家具在全屋定制之上,延伸至软装、饰品、地板、家品、隔断、护墙板等多品类产品,并做到整体风格统一。不仅如此,更把专业高效向服务端发力,向提升设计效率和运营效率发展。

    此次参展,也是好莱客大家居的一次首秀体验,现场不只有全屋定制新品,还有木门、橱柜和宅配多品类共同构成的大家居展示空间,引起了媒体和意向加盟者的高度关注。

    现阶段,好莱客大家居以为消费者提供“全屋一站式解决方案”为目的,通过打造多品类结合的产品体系,专注基装后真正决定全屋风格的一站式解决。

    区隔于竞争对手,好莱客大家居采用“一店四用”的核心模式,对消费者而言,这意味着一站式配齐,只要走进同一家好莱客门店即可一次性满足全屋采购需求,降低消费者沟通成本的同时也提升了体验感。

    涉足大家居的都有谁?

    “大家居”提法并不新鲜,多年前就有不少家居企业就已经开始践行大家居战略了。地板企业圣象,在地板之外推出衣柜、木门、墙纸等;同为地板企业的大自然将公司名改为大自然家居,通过收购、自建等多种形式,产品涵盖橱柜、软装等。而定制家居老大欧派,经过多年的经营,旗下产品已经从橱柜延伸到衣柜、全屋定制、卫浴、软装等;索菲亚在最新出炉的发布会倒计时宣传海报中,列出的产品包括全屋定制、木门、家居、窗帘、地板、橱柜等。

    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大家居行业中,既是日益严峻和激烈的市场竞争原因使然,也是企业本身扩张的欲望所驱动。在家居行业市场消费场景与习惯转换的背景下,家居企业提出大家居战略,对于经销商的触动与推动也将是革命性的,资本、人力、店面投入都将大幅提升。

    提出大家居的家居主要集中在地板、木门、橱柜、衣柜、家具等几个品类。这几个品类的产品有几个共同点,一是都是木作制品;二是都需要精准尺寸与设计;三是基本都是定制类产品。地板、橱柜、衣柜企业的大家居前面已经已经提及,像上市的木门企业江山欧派就将产品延伸到衣柜、全屋定制。而不少家具企业将公司名称从家具改为家居,也是为发展大家居,如曲美等。

    “大家居”集中在某几个品类,而传统的一些家居建材品类如瓷砖、涂料、卫浴、厨电等品类“大家居”动能就明显少了很多。比如瓷砖行业的知名品牌马可波罗、蒙娜丽莎等就专注于陶瓷行业,涂料行业则专注的更甚,产品线的扩展都围绕涂料产品本身进行。当然,这与产品本身的投入与门槛相关,也与产品特性有关,即定制、木作产品有发展大家居的条件和冲动。

    但是,每个家居品类都有其不同的产品特点及运营情况,不是每一个大家居战略都能得以顺利实现,比如圣象现在就聚焦地板主业,定制衣柜产品已经慢慢减少;大自然在地板主业之外,橱柜、木门等产品发展并不如期望乐观;索菲亚以衣柜起家,橱柜品类在去年才逐渐翻身,木门、地板等产品与单独的相关企业差距巨大。因此,在大家居这条路上,除了行业老大欧派走得比较均衡外,各家都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也正因为现实不乐观,各家居企业才继续不断加码“大家居”,力图尽快突围。

    大家居是个伪命题?

    ‌‌大家居之所以很难,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需要构建一个配称大家居模式的运营支持体系,其核心要素就是设计、产品、服务。

    第三个方面‌‌就是服务,大家居在安装和售服环节,管控手段和方法与单品是截然不同的。

    大家居消费者普遍接受,但从品牌商或供应商的层面上,更多像是一种概念,可以称作“概念先行”,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持续的产品体系优化、深度的组织变革提出越来越多的挑战,大家居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文章来源:中华整木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510239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