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2019《财富》中国500强公布 哪些家居企业有望入榜单?

    2019《财富》中国500强公布 哪些家居企业有望入榜单?

    2019-07-13 11:18:2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张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9《财富》中国500强公布 哪些家居企业有望入榜单?

    以今年上榜企业的营收门槛为例,欧派家居距离500强企业还有49.07亿元,红星美凯龙则是19.99亿元。

    智能家居,小米,红星美凯龙,欧派家居

    图片来自“东方IC”

    小米位居53新入中国500强榜单,美的领跑家电行业

    7月10日晚,财富中文网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出炉。《财富》指出中国500强累计收入再创新高,今年中国500家上榜的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45.5万亿元,同比增长14.8%,利润达到了3.625万亿元,同比增长4.21%。不过,相比2018年24.24%的涨幅而言,受宏观经济影响因而有所放缓。

    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共有42家新上榜和重新上榜公司,榜单前三依然是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

    从行业来看,大制造和大消费领域的企业占比近40%,上榜公司数量超过180家。此外,以阿里巴巴、腾讯为代表的互联网行业市值接近11万亿元,占中国500强总市值的23.7%。

    进入榜单的房地产企业占比近10%。榜单显示,恒大、碧桂园、绿地、万科和保利5家房产头部企业进入了前50名。其中,绿地的名次没有变化,维持在第23名,其他房产企业的排名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恒大排名从去年的22位升至今年的16位;碧桂园则是由去年的36位提升至19位;万科去年排名31位,今年排名第30;保利去年排名58位,今年上升至49位。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并没有进入榜单的小米,今年以1749.15亿的营业收入排在榜单第53位。从小米发布的2018年的财报可以看到,小米收入的主要来源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智能手机,二是IoT与生活消费产品。2018年小米智能手机的收入约为人民币1138亿元,同比增长41.3%。IoT与生活消费产品的收入由2017年的234亿元,增加86.9%至2018年的438亿元。相比较之下,IoT与生活消费这条新的产品线增速迅猛,为小米公司整体营业额的增长作出了不少贡献。其中,智能电视、小米手环、小米空气净化器及米家电动滑板车等几款热销产品的需求强劲增长是带动销售的主要原因。

    苏宁、国美两家以家电零售为主的综合零售平台依然排在前500。苏宁比上年排名前进了5位,以2449.56亿元的营业收入位居39名。国美相较于去年的排名则降低了31名,以643.56亿的营业收入位于第143位,而其利润则呈现亏损状态。

    2019年中国500强排行版家电榜单

    美的以2618.19亿元的营业收入,名列榜单第36位,是国内家电行业中的领跑企业。 格力、海尔、TCL、长虹、康佳、海信、创维、均胜这些家电品牌依然维持在500强榜单中。

    除了均胜、康佳和创维有大幅波动之外,其他的家电品牌的名次仅有小幅上涨或下降。均胜从去年的276名跃升至164名,康佳则是从去年的240名跃升至196名。而今年创维的成绩并不如去年,从2018年的196名排到了今年的288名。

    红星美凯龙有望进击500强榜单

    回归到家居行业来看,除了家电企业以及家电零售企业,笔者在榜单上并没有看到其他家居品牌的身影。不禁令人发问:家居企业进入500强的可能性到底在哪里?

    笔者将以红星美凯龙和欧派家居两家企业为例来探讨这个问题。红星美凯龙和欧派家居是家居产业的两类不同模式,红星美凯龙主要凭借租赁模式营收,而欧派家居依靠的是其产品能力。

    欧派家居在2018年的营业总收入是113.31亿元,红星美凯龙是142.39亿元,而今年上榜公司的年营收门槛为162.38亿元。以今年上榜企业的营收门槛为例,欧派家居距离500强企业还有49.07亿元,红星美凯龙则是19.99亿元。

    2014-2018年红星美凯龙年营收规模及增速

    从2016年到2018年,红星美凯龙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增长,尤其是在2018年,由于自有/租赁商场及委管商场相关业务稳健发展,以及建造施工及设计业务大幅增长,带来了年营收的增长。

    自有/租赁商场由2017年的63.94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71.68亿元,增幅为12.1%,其中新增9家自营商场。在增速持续上涨的趋势之下,红星美凯龙挤进全国前500强的可能性相当大。

    2014-2018年欧派家居年营收规模及增速

    对比之下,定制家居的龙头企业欧派家居显示出的数据并不乐观。欧派家居从2014年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不过,近些年定制家居的增速已经放缓。尤其是去年,欧派的业绩增速已经开始下滑。虽然欧派家居的整体数据还是呈现增长趋势,但是要在近几年实现突破性的增长是一个莫大的难题。

    注:该榜单由《财富》(中文版)与中金公司财富管理部合作编制,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统计截止日为2019年5月31日。

    (文章来源:亿欧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712102286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