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市场整体低迷 企业借力角逐高端家电

    家电市场整体低迷 企业借力角逐高端家电

    2019-06-29 10:43: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动人演变身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市场整体低迷 企业借力角逐高端家电

    随着中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大幅提升,对产品的要求也随之提高,消费升级受到了市场青睐,从低端到高端,从基础型到高端化、智能化、艺术化的变迁已经将成为趋势,将倒逼企业进行产业结构的升级变迁。

    家电市场整体低迷,高端化将成趋势

    实际上,各类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市场的背后,是国内家电行业发展总体不乐观的现状,与此同时,高端化趋势似乎也已成为中国家电市场发展的必然潮流。

    家电市场零售规模同比下滑6.2个百分点,市场进入下行通道。

    从各品类数据来看,黑白电市场面临更大压力,彩电市场价格竞争激烈,零售额为431亿元,同比下滑14%,冰箱市场零售额为264亿元,同比下滑5.8%,厨电市场也出现下滑,市场零售额为159亿元,同比下滑16.4%,与此同时,新兴家电品类市场表现也不达预期。

    在市场下滑和消费低迷的持续承压之下,对中国家电市场的众多企业而言,618成为决定上半年竞争答卷的收官之战,是一场“志在必得”的战斗,然而从“6***促”第一周市场表现情况来看,市场依旧不容乐观。

    2019年618促销期(2019年第22周—第25周,2019年5月27日-6月26日),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252万台,同比下降3.5%;零售额55亿元,同比下降12.8%;其中在“6***促”第一周(2019年第22周,2019年5月27日-6月2日),彩电零售额同比下滑22.3%,居下滑之最;冰箱市场下滑6.2%;厨电市场下降10.9%,家电市场销售整体走势下行压力持续增大。

    对于目前国内家电市场来说,高端化趋势将会成为未来行业发展一个必然潮流,而这个潮流在国际上是有先例的,例如日本、欧洲的家电市场也是完成了从中低端向高端发展的历程,中国的家电市场势必也会沿着这一趋势发展。

    高端家电市场入局者渐多

    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发力高端市场,不少传统家电品牌纷纷收购国外成熟高端品牌,借以占领国内高端市场。如2015年创维收购了德国电视制造厂商美玆的电视业务;2016年,海尔整合通用电气家电业务;2017年,美的收购东芝白色家电业务80.1%股份等。

    对高端家电市场来说,国产品牌长期以来给消费者留下的是廉价、中低端的固有印象,而一些海外的成熟品牌便具有天然的历史优势,不过从产品竞争力来看,消费者似乎不会因为品牌的洋基因就去购买,有了外资品牌的标签之后,品牌还需扎实地把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创新做好,从而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在中国消费者总体收入水平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中国家电市场高端化、智能化、艺术化造型的产品占比会越来越高,高端化趋势已经成为中国家电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潮流。

    (文章来源:第一家电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6299626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