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三大趋势主导家电业2019下半年市场竞争

    三大趋势主导家电业2019下半年市场竞争

    2019-06-28 16:20: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月亮风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大趋势主导家电业2019下半年市场竞争

    618年中大促酣战正式画上了句号,各大平台纷纷晒出战绩:天猫、京东、苏宁易购,甚至拼多多都晒出了不俗的业绩。而618战报,除了显示增长的业绩,以及各企业的战果之外,也是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家电市场的风向标,很大程度反映了市场的消费趋势。今年的6***战就把这一趋势指向了——智能、绿色、生活家电。

    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升级,家电行业的市场环境发生着极大的改变。一方面,消费群体向90、00后人群转变,他们更加注重产品的环保性能、智能化以及高品质,购物偏向趋向于“绿色”、“智能”;另一方面,各个品类的发展集中人群显著,小家电产品逐渐受到青睐,成为单身群体和年轻时尚人群偏好的消费首选。

    从各大电商平台的数据中可见一斑。苏宁悟空榜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许多小家电的销售额实现了同比增长超过300%以上的成绩。京东作为618的主场,高端扫地机器人、擦窗机、美发护发类产品,成交额同比增幅超过200%。天猫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趋势,天猫平台小家电1分钟销售破亿元,4分钟销售额超去年一小时;智能安防品类及智能家居品类增速强劲。显然,从消费趋势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智能犯懒”,扫地机器人、洗碗机、便携榨汁机、果蔬清洗机、智能马桶盖、高端蒸箱等“不动手”产品表现非常抢眼,销售额实现暴增。

    如果说,京东、苏宁、天猫的销售数据更多地集中在一二线城市,而拼多多在此次618则有将近7成的订单来自三线及以下的城市。虽然购物人群不同,但在智能、小家电这几个热词上的趋势,依旧很清晰。拼多多数据显示,美的空调、电动剃须刀、电动牙刷与苹果系列都大受三四线消费者欢迎。

    智能、绿色、生活家电的热销只是家电行业结构升级的缩影。过去不管是“双11”还是“618”,人们的热情更多在“抢爆款”和“淘便宜”上。如今的消费者在下单时,不再只盯着价格,而是追求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尖货”。即使这些尖货看起来并非必需品,但这些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瞄准细分市场的家电新品类、新应用层出不穷,将成为拉动家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智能化经济,“懒人经济”,“颜值经济”,这些标签不仅仅标志着产品和市场将越来越细分化,也标志着时代和用户群体的更新交替。购物节的“传说”依然在延续,它不仅是观察中国消费新风向的重要窗口,更折射出中国经济蕴藏的充沛活力。

    消费升级倒逼制造业提质,制造业提质则会进一步加速消费升级。通过消费趋势的挖掘,势必对传统制造业进行反向需求,实现“按需定制”,从而推动社会生产方式向智能化、精益化、规模化定制的方向转变。

    (文章来源:界面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6289612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