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头名”之争硝烟再起 家居行业有望再迎“百亿巨头”

    “头名”之争硝烟再起 家居行业有望再迎“百亿巨头”

    2019-06-22 10:57:11 新浪家居 责任编辑: 光亮向背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头名”之争硝烟再起 家居行业有望再迎“百亿巨头”

    数据显示,顾家家居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90亿元,且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力压欧派家居,位列A股家居制造企业榜首位置。

    此外,港股上市公司敏华控股(旗下含芝华仕等品牌)最近一个会计年度营业收入也达98.17亿元。

    2018年首迎“百亿巨头”

    2018年家居行业继续分化,头部企业实力不断强化。

    数据显示,A股家具制造企业中,2018年共有23家企业营收突破10亿元。

    其中,欧派家居以115.09亿元位列榜首,这也是首家进入“百亿俱乐部”的家居制造企业。顾家家居则以91.72亿元的规模紧随其后。

    此外,宜华生活、索菲亚、大亚圣象则分别以74.92亿元、73.11亿元、72.61亿元的规模位列第三、第四、第五位。

    欧派家居立足橱柜,近年来全面进入定制家居领域,且设立多个终端品牌系列,布局广泛。中银国际认为,企业强渠道助力业务全面拓展。

    中银国际分析,欧派家居品类与品牌矩阵丰富,渠道管控力强,经销商队伍优质,在市场需求略疲软,竞争加剧明显的当下,具备较强战斗力,有助于多方位开展业务。

    渠道方面,2018年欧派家居净增经销商专卖店800家至6708家,大宗业务同比增长47.0%,整装大家居业务入驻22个城市,接单业绩破3.5亿元,电商引流销售占比20%,国美店、社区店布局初见成效,实现全渠道业务拓展。

    增速透露玄机

    营业收入不断高企背后,其增速却出现拐点迹象。

    实际上,不仅是定制家居标杆的索菲亚、尚品宅配,还是半路切入的欧派家居,均出现增速放缓迹象。

    以欧派家居为例,数据显示,2018年欧派家居营业收入115.09亿元,同比增速18.53%,增速创2012年以来次低,仅高于2015年。

    2018年欧派家居归母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速20.90%,增速创2012年以来新低。

    此外,2019年一季度,欧派家居营业收入22.03亿元,同比增速15.57%。同期归母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速25.14%。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预测数据显示,2019年欧派家居预计营业收入134.47亿元,同比增速16.83%,同期归母净利润18.92亿元,同比增速20.36%。增速或双双创2012年以来新低。

    顾家家居方面,数据显示,顾家家居2018年营业收入91.72亿元,同比增速37.61%,仅次于2017年,创2012年以来次高。

    顾家家居2018年归母净利润9.89亿元,同比增速20.29%,低于2017年,创2014年以来次高。

    此外,顾家家居2019年一季度营业收入24.60亿元,同比增速32.79%,同期归母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速10.04%。

    其中,顾家家居今年一季度营收位列A股家居制造企业榜首位置。

    中信建投认为,消费者家居一体化需求增强。当前消费者的一站式家具购物的要求与日俱增,在消费者需求的推动下,软体家具搭配定制类家居产品(融合店态)将成为行业发展方向之一,多品类发展也为软体家具企业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百亿巨头”扩容在即,“头名”之争渐显

    增速分化背后,家居行业“头名”之争趋势明显。

    目前,顾家家居市值190亿元左右,欧派家居市值480亿元左右,两者仍有不小差距。

    不过,根据预测数据显示,顾家家居2019年营业收入或达116.08亿元,同比增速26.56%,同期归母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增速23.61%。虽然营业收入同比增速预计有所放缓,但净利润增速有望创2014年以来次低,仅次于2017年。

    目前来看,顾家家居2019年营收预测值已高于敏华控股。预测数据显示,敏华控股2019年营业收入或达115.64亿元。

    就在5月中旬,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发展战略,扩大定制家居的产能的需求,于2019年5月15日与湖北黄冈签署《顾家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投资协议书》,拟使用自筹资金人民币10.07亿元,投资建设顾家定制智能家居制造项目。

    民生证券分析,拟建定制家具制造项目预计实现定制家具产能1000万方、营收20亿元。整个项目预计于2026年底前达纲,届时将实现产能1000万方定制家居产品,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

    中信建投分析,在销售渠道方面,顾家家居注重渠道下沉,深耕三四线城市。在建设传统家具卖场的同时,通过入驻百货商场,同恒大、万科、碧桂园等地产龙头以及苏宁零售云合作等方式拓展销售渠道,形成渠道多元化门店布局,2019一季度,公司实现门店数量的稳定增长。

    (文章来源:第一家具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6219308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