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厂商活下去得学会蛮干乱战

    家电厂商活下去得学会蛮干乱战

    2019-05-27 09:33: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现实踢戒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厂商活下去得学会蛮干乱战

    “今年一线市场实在是太乱了,面对层出不穷的低价格,不只是众多的家电经销商们被彻底整蒙了,就连我们这些长年奋战在一线市场的业务人员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干了”。

    连日来,一些家电企业营销业务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实在搞不懂工厂的操作思路和动作方向,只有一个最深刻的感觉:一切都在变,一切都要朝着“自己先活下去”、“只有将竞争对手灭掉”的方向前进,却不再讲什么规则、模式,也不要讲什么底线和套路,就一个字:拼命干。

    注意到,今年以来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围绕“马上干”、“立即干”、“加油干”,今年以来很多家电企业发起并打响一轮又一轮的“价格偷袭战”、“市场突袭战”,以及“无规则、无底线”的终端促销战役,层出不穷。在这一过程中,大大透支很多家电企业的利润空间和未来增长动力。

    最终目的只有一个:抢市场、抢蛋糕、抢地盘、抢用户。最终,在市场下跌的通道中,通过压缩、挤压对手的市场份额和生活空间,甚至直接淘汰对手,从而找到一条逆势增长的道路。这正是今年以来,家电零售市场的真实现状,却也折射出一个“蛮干乱战”的市场格局。

    在这种变化的背后,很多家电人都将责任和矛头直接外部的经济和市场环境变化。事实上,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一线家电市场的营销推广和渠道引爆,正在快速的“去中心化”,带来消费分散和增长乏力。简单来说,就是过去依靠一场低价格战,以及京东、天猫等一些大渠道商,就能在短时间内快速撬动市场和消费需求。如今,这种手段和方法却没用了。

    这正是随着过去几年的消费持续分层,以及用户差异化定制,新零售渠道的兴起,体验式营销的落地,以及圈层化和社群化营销的引爆,导致一线市场竞争开始从系统战走向游击乱战。品牌间、渠道间、客户间、营销间,都不再只是泾渭分明的模式,而是“合纵连横”局面之下,原本封闭的企业和部门,现在都被市场和用户倒逼后必须要开放,形成一个看似松散却密切相连的作战小团队、小圈层,才能抢到增长的机会。

    今年以来,从一些中小企业的价格战偷袭、低价战突围,再到大企业们名正言顺通过“多品牌布局”充分抢夺不同的圈层市场份,全线抢夺高、中、低端的全线市场;以及电商、实体店既要面临着“你死我活”的竞争,又得不是探索“抱团合作”的商业空间,既是竞争关系又得合作找商机,种种迹象背后都是一切常规都应该被打破,一切传统都不能再守旧……

    活下去才是真理,活下去才是唯一目标。对于家电企业,以及家电经销商来说,在今年看似“蛮干乱战”的背后,其实是整个市场竞争环境、消费趋势、商业格局的持续多变,所以大家必须要顺应这一变化,从改变自己开始!

    (文章来源:家电圈-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78009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