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声智科技与英飞凌合作 AI语音交互如何升级突破?

    声智科技与英飞凌合作 AI语音交互如何升级突破?

    2019-05-23 10:47: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鳗鱼向鞋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声智科技与英飞凌合作 AI语音交互如何升级突破?

    近日,美国市场调研分析公司Cnanalys发布预测指出,全球智能音箱安装总数将从2018年的1.14亿部增长到2019年的2.079亿部,增幅达到82.4%。全球智能音箱市场呈现强劲上涨趋势,东亚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将保持高速增长。如何抓住AI入口终端差异化竞争时机,实现语音交互升级突破?

    shengzhi052201

    语音交互新变量,声智科技与英飞凌战略合作

    在即将到来的AIoT时代,人工智能(AI)落地应用的入口将呈现碎片化分布,数以亿计的智能终端成为了支撑AIoT网络的关键节点。目前,智能语音交互是最先落地、并实现大规模应用的接入方式。

    声智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孝良指出,“实际上,语音交互是一个衍生性的概念,包括了声学拾音、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等一系列技术,通过不同的拆分与组合,就可以实现富有想象力的广泛应用。从声智在这个市场所感受到的以及现在市场所验证的,以声学和语音为核心的人工智能可能在未来几年会有一个快速的增长”。

    从短期来看,智能语音交互的应用场景落地将在两个维度率先突破,并且可能快速爆发:一是以智能音箱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市场继续发展,二是在智能汽车以及传统行业如金融、电力、电信等售前、售后服务中更多使用远场语音交互的技术。其中,智能音箱,作为语音交互的重要载体,是近些年AI在全球落地最成功的产品之一,这也是声智科技与英飞凌在当下合作的重点之一。

    以智能音箱为核心的智能家居应用在2019年将迅猛发展,各类黑白家电融合语音交互以及联网功能,成为冲击消费电子市场的关键卖点。同时,消费者对智能终端的性能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例如以往1-3m距离的室内近场交互,开始逐渐过渡到3-5m甚至5-8m范围的远场语音交互。对智能音箱来说,性能更突出、运行更可靠的麦克风、处理器等器件也成为AI时代重要的支点。

    英飞凌作为全球半导体与系统解决方案行业领先者,拥有丰富的产品线,除了传感器产品以外,还有电源管理芯片、安全芯片等众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物联网、智能家居、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特别是在高性能麦克风和微处理器方面,其领先的技术,卓越的性能,一直备受业界赞誉。声智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远场智能交互系统提供商之一,愿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智能时代的新生态。

    智能音箱竞争新阶段,探索产品差异化优势

    近些年,智能音箱的迅速兴起离不开互联网巨头的大量投入、补贴,这也迅速、有效地培养了用户的产品习惯。然而,当阶段性的补贴策略退出后,智能音箱市场已经形成存量,用户不同的使用习惯开始凸显,这个时候厂商就会探索产品的差异化,进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

    对于智能音箱这一类语音交互产品而言,准确的声学拾音是底层技术构建的基础,并直接影响上层设计的最终效果。声智科技很早就尝试将MEMS麦克风引入到智能音箱中,然而受限于产品良率、稳定性以及质量等问题,当时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资源来解决。现在用户习惯被培养之后,也提出了更高的新要求。此时,单凭借一家企业是无法满足的,需要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引领整个产业链的升级。 为了共同应对产业链升级的挑战,声智科技和英飞凌在2018年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产业升级,麦克风阵列的应用,除了消费电子室内场景,现在还要面向行业服务,对传感器的质量要求会更高,比如像汽车、安防,会面临户外更苛刻的环境,以往市场还比较缺乏对复杂环境适应性比较强的一些基础性传感产品。2018年下半年,声智科技选用英飞凌新推出的一款69dB高信噪比硅麦克风设计了数款全新的麦克风阵列,帮助全方位提升整个系统的体验效果,并带来了很好的质量与可靠性。

    目前,应用英飞凌高性能硅麦克风的数款麦克风阵列产品已经面向市场,可以应用于带屏幕的智能音箱、智能车载、智能安防、语音交互平台搭建以及AI教学应用等中高端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开拓更广泛的语音交互应用市场。

    声智科技与英飞凌将继续携手将双方优势的技术与产品结合,将高性能的传感器推向更多的终端产品与应用场景,为业界带来更多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体验。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379040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