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

    2019-05-20 11:17: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戒指苗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

    国之魂它生长于民族历史的躯干里,正因为有了历史的滋养,才会“灵魂深重”,而那些历史文物,便是这身躯中最具支撑力的骨架。守护国之瑰宝,克洛斯威只用实力话说。

    5月16号,享誉世界的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去世,许多中国人前往苏州博物馆缅怀这位大师的经典之作。也许是某种巧合,两天后的今天,5月18号,我们迎来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1

    曾经有人说:博物馆承载了整个人类或局部文明的历史记忆和文物凭证。它可以告诉现代的人们,我们从何而来,我们的祖先曾经拥有过怎样的辉煌和历史。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博物馆,或许这是人们精神进步的反映,或者是为了探索一个除了日常吃喝住行之外的,一个更大更宽广的世界。

    在博物馆中,确切的说是在人类的文明中,去感受作为一个万物灵长的人类的骄傲和谦卑。正如一个法国电影中的台词中说的那样:这是我们存在过的唯一证据。

    博物馆之殇

    博物馆保存并记载了人类文明,如此厚重,理应得到周全的呵护。然而时至今日,去年巴西博物馆的那场大火依然灼烧着世人的心。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2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3

    火灾前,这座博物馆藏有两千万历史资料及文物,包括古埃及、古希腊罗马文物、拉丁美洲多个民族不同年代的文物及艺术品、巴西500年来的历史文献资料等。

    巴西国博虽然外壳富丽堂皇,但是年代久远,内部结构已经脆弱不堪;加上大量的木地板等木质建筑构造;以及因为馆内标本数目庞大,为了储存标本,这里常备乙醇、甲醛等易燃化学物品;另外,馆内还有大量纸质历史资料、文献这类易燃品。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4

    都说,一个国家于历史中才更见深度,这份原本厚重的底蕴,就在2018年9月2号这一天,一夜之间灰飞烟灭。

    守护历史,守护国之瑰宝

    对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的保护工作如此重要。因此,绝大部分的类似场所,尤其重视建筑材料的防火阻燃、吸湿调湿性能。硅藻泥作为新型环保墙面材料,得到诸多博物馆的青睐,克洛斯威硅藻泥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你知道吗?目前为止,克洛斯威硅藻泥正在守护的博物馆就包含:

    克洛斯威工程案例——武汉辛亥革命展览馆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5

    墙面选材克洛斯威硅藻泥系列之 — 米洞石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武汉市为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而兴建的一坐专题博物馆,总建筑面积22142㎡。博物馆选用的正是克洛斯威米洞石系列产品,大气磅礴的米洞石替代了天然石材,既保留了天然石材良好的性能和质感,又富有历史沉淀感,同时比天然石材承重轻,吸湿调湿、会呼吸的功能起着呵护珍贵馆藏文物的重要作用。

    克洛斯威工程案例——成都华希昆虫博物馆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6

    墙面选材克洛斯威硅藻泥系列之 — 米洞石

    华西昆虫博物馆是国内首家具备国际一流展示水准的现代化昆虫博物馆。展出标本数量是亚洲第一,从展品内容到设施均不逊于欧洲、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蝴蝶标本种类超过欧洲大陆总和。

    其中蝴蝶占我国已知种类的95%以上,此外,华西昆虫博物馆还珍藏有大批珍希奇特的昆虫标本。以观赏昆虫为主,多达数千个种类。除本土种类,昆虫博物馆还收集了来自六大洲、四十余国的世界名贵蝴蝶和昆虫上千种。许多资料和标本在世界上绝无仅有,其中包括国内唯一一只宝石金龟子在内的,大批国内从未被展出过的奇特昆虫。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7

    为了保护这些稀世珍宝,华希昆虫博物馆在装修选材上慎之又慎,最终克洛斯威硅藻泥系列之米洞石产品,以优越的性能和强烈的现代感,成为了上上之选,为昆虫标本的长期珍藏和国际一流的展示水准起到了重大作用。

    克洛斯威工程案例——杭州中国扇博物馆

    实力守护“国之瑰宝” 克洛斯威在行动_8

    墙面选材克洛斯威硅藻泥系列之 ——硅藻聚落

    在中国扇博物馆这个集专业特色、杭州特色、运河特色为一身的国家级博物馆里,其墙面选材用的是克洛斯威硅藻聚落。扇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而硅藻泥的原材料也是有着数百万年的沉积。两者结合是两种文化共鸣的谐音。化身墙面的硅藻泥,犹如一位睿智谦和,学识渊博的长者,悄悄背手垂立于扇后,缓缓述说着沧海桑田,文化工艺,历史变迁......

    除此之外,还有杭州的萧山档案馆、杭州图书馆等机构,都在层层筛选之后,最终选择了克洛斯威硅藻泥作为墙面材料。

    曾经有人说:国之魂,它生长于民族历史的躯干里,正因为有了历史的滋养,才会“灵魂深重”,而那些历史文物,便是这身躯中最具支撑力的骨架。实力守护博物馆,守护历史,守护国之瑰宝,克洛斯威硅藻泥一直在行动。

    (文章、图片来源:中国硅藻泥网(zggznw),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207764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