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红星美凯龙接受阿里入股 家居行业洗牌在即?

    红星美凯龙接受阿里入股 家居行业洗牌在即?

    2019-05-18 10:27:19 TOP家居网-公众号 责任编辑: 月亮花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接受阿里入股 家居行业洗牌在即?

    5月15日,红星美凯龙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红星控股成功发行可交换债券,以43.594亿元人民币被阿里巴巴全额认购。公告称,经协商,红星控股与阿里巴巴将在家具建材及家居商场、购物中心及其他业务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双方已于5月15日签订了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红星控股承诺将于5月28日前(含)由上市主体与阿里签署相关协议。

    公告称,当日,美凯龙收到红星控股通知,后者2019年非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已经完成。经上交所批复,红星控股获准以其所持公司部分A股股票及质押期间产生的孳息为标的,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0亿元的可交换公司债券。所谓“孳息”,指由原物所产生的额外收益。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0亿元(人民币.下同);实际发行规模43.594亿元,第一年至第二年票面利率为3.25厘,第三年至第五年票面利率为1厘。债券初始换股价格为每股12.28元。换股期限自本期债券发行结束日起满6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及2021年1月18日孰晚之日起至债券到期日止。如为非交易日,则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

    红星美凯龙接受阿里入股 家居行业洗牌在即?_1

    红星美凯龙是国内领先的家居装饰及家具商场运营商,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上海市。根据去年年报,红星美凯龙2018年总营收为142.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9.93%;净利润4.4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9.8%。其中,租赁及管理收入占去年营收大头,占比50.34%。

    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红星美凯龙经营81家自营商场,230家委管商场,覆盖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的199个城市。同时,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24家特许经营门店,共计达到364家家居商场。

    红星美凯龙也早有转型打算。2017年,红星美凯龙开始走“家居+百货”双MALL模式,综合MALL除了家具建材商户之外,还有餐饮、住宿、金融、办公、娱乐、运动、休闲等设施,形成多业态覆盖。这也能解释为何红星美凯龙要接受阿里入股,家居行业头部的两大渠道商,都想从单一家居卖场转型综合消费,说得夸张一些,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都看到了家居行业的天花板。考虑消费资源和人群的引入,阿里确实是更好的选择。而可以想象的是,互联网力量的加入,必然加速家居行业的洗牌。

    (文章来源:TOP家居网-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77733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