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CSHIA发布《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

    CSHIA发布《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

    2019-05-17 11:0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等待砖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CSHIA发布《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

    5月16日,《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在“智能家居传感生态(深圳)峰会”重磅发布。白皮书由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智能家居传感器技术应用工作组发起编制,全面梳理了家庭传感器的产业生态,精准解读国内家庭智能传感器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

    cjjb201905181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郑坤生先生、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厚忠先生、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CSHIA秘书长周军先生、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晶先生、阿里云IoT云产品业务总经理孟凡光先生出席发布仪式,共同发布《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

    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晶先生

    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晶先生

    CSHIA智能家居传感器技术应用工作组组长单位——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晶先生对白皮书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传感器产业蓬勃发展,智能家居应用需求凸显

    据《2019智能家居传感生态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约四十个国家从事传感器的研制、生产和应用开发,研发机构六千余家,其中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实力较强,产品种类繁多,约有2.6万种。传感器技术经历了第一代结构型传感器,第二代集成传感器,第三代智能传感器的发展阶段。在国内传感器市场已初步形成了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以及中西部地区四大区域集聚发展的产业空间格局,产业地域分布特征明显。

    cjjb2019051618

    当前传感器上游主要为各种零部件等以支撑感知层;中游是以光传输、通信设备、网络设备等构成的传输层;下游是应用层,其中以物联网领域中的各项应用为主。其中以环境传感器与安防传感器为主的智能家居应用需求日渐凸显。

    智能传感器技术升级,行业发展瓶颈亟待突破

    据《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2017-2019)》显示,2019年我国智能传感器产业规模将到260亿元。智能传感器设备内嵌微处理器,具有采集、处理、交换信息的能力,是传感器集成化与微处理器相结合的产物,相比传统传感器设备,其具备的自补偿、自校准、自诊断、数值处理、双向通信、信息存储和记忆、数字量输出等功能进一步解决了在智能家居功能应用、组网布线和高成本等问题。

    此外,白皮书重点分析指出,当前传感器产品存在着市场跨度大,产品种类繁多;设计技术跨多种学科、理论、材料和工艺,共性关键技术尚未突破;高端人才较为匮乏,人才培养机制的不完善;企业规模小,自主创新困难,多数产品属于中低端,价格竞争激烈;产业化效率低,产业配套不足;资本不积极,缺乏长期投资等问题。

    智能传感聚焦家居场景,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据了解,目前环境及安防传感器主要包括温湿度传感器、气体传感器、颗粒物传感器、水浸传感器、照度传感器、声音传感器、烟雾报警器、光照传感器、门窗磁开关传感器、烟雾传感器、人体移动传感器、人体存在传感器等。各类智能传感器对空气净化、家庭安防、智能照明等相关应用场景的智能化程度提升,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智能传感器与智能家居系统的深度集成,构建起厨房安全监控联动、空气质量监控联动、卫生间异味联动、湿度传感器联动、全屋安防监控联动、门窗磁与智能门锁场景联动,家居智能化场景同时以智能空调、智能油烟机、智能冰箱、智能净化器为代表的智能家电传感器配套应用市场前景广阔。

    cjjb2019051619

    放眼未来,围绕高精度和免标定的技术发展趋势,传感器敏感材料将从液态向半固态、固态方向发展;结构向小型化、集成化、模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性能向检测量程宽、检测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性能稳定、寿命长久等方向发展。

    (文章来源:数智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5177705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