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

    2019-04-23 14:44:0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俊逸演变短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

    贴近市场,走进企业,是一个行业门户实现影响力突破的重要基础。2019年4月,中华净水器网以“【净】无止境,【水】到渠成”为主题,通过媒体视角走进广东深圳,近距离对话净水器行业标杆品牌,用脚步丈量净水器行业,多方位解读净水器企业在品牌建设、企业积淀、渠道扩张、产品特点等方面的特色和现状,帮助加盟商选择无忧,助力行业规范发展。

    在将近一周的时间里,中华净水器走访团先后走访九个净水器品牌,其中包括行业公认龙头之一的安吉尔、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劳伦斯、22年专注行业的金利源、以品质助力提高生活质量的韩乐、坐拥三大航天净水技术的洛恩斯、净水系统轻奢定制品牌欧恩、以山泉著称的爱华普、传承欧洲经典的欧麦特、拥有行业内设施完善净水实验生产基地的法兰尼。通过九个品牌的实地走访,我们得以以小见大瞥见净水器行业发展情况。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1

    中华卫浴网走访团队部分成员

    行业洗牌加剧,小品牌市场进一步压缩

    当前家居行业,无论是哪个品类,小品牌市场压缩都是行业进步的体现。作为家庭使用的产品,净水器品类发展与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等诸多外在因素息息相关,加上此前净水行业的粗放式增长下的提前放量消费了往后一段时期内的需求,一定程度上成为行业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市场容量释放规模有限,势必加大中小品牌经营压力,可以预见的是,在近两年,消失的小品牌会更多,品牌竞争愈发有序化。此外,去年修订的《反渗透净水机水效限定值及水效果等级》新国标正式发布,对于净水器市场也起到了一定规范作用。一些没有足够技术支持和完善售后服务的中小企业生存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一方面提高了净水行业的准入门槛,也为市场良性发展起到了引导作用。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2

    金利源董事长姜国平(中)

    作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单位之一,也是第26届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直饮水设备的供应商,金利源就因重视技术创新颇受行业关注。金利源董事长姜国平就表示,净水器并非易消品,是在购买后长期使用的,因此技术才是企业不被市场淘汰的关键点和根本点。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3

    爱华普净水系统总部

    而在爱普华山泉水事业部总经理杨传法看来,未来净水行业一定是以创新为主,多元素、多样化形态相互依赖,因此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是重中之重。

    净水单品逐步演变为全屋净水解决方案

    “全屋”是家居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也同样是净水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随着居民消费水平及饮用水意识的提升,全屋净水成为中高端消费群体的新选择。从单一的净水产品,到全屋净水解决方案,净水器行业也在进化中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专业的选择。

    日常生活中,除了饮用水,细分生活用水场景用水(如厨房用水、洗澡用水、泡茶/泡咖啡用水、洗脸刷牙用水、洗衣服用水、宝宝洗澡、冲马桶用水等)也成为健康的一部分,这也为全屋净水产品的市场开拓奠定了基础。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4

    中华卫浴网走访团队走进安吉尔

    基于净水市场的同质化比较严重的现象,安吉尔就提出了“高端净饮水专家”的品牌定位,不断推陈出新,从“净饮水设备生产制造商”逐步转为“净饮水解决方案服务商”。安吉尔建材业务部副总经理张光伟就透露,安吉尔不断运用新的科技成果,在产品上实现突破,推出A7厨房中央净饮水系统解决方案。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5

    欧恩集团总部

    欧恩集团CEO刘晓梅看来,在单品竞争为主流的净水器行业,个性化方案定制产品市场潜力会逐步得到释放,欧恩也将继续细分市场,进一步提升系统化竞争能力。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6

    洛恩斯总部

    洛恩斯的定位就是全屋净水,一直专心致力于全屋净水领域,并以EPAN纳米纤维超滤技术、NAT纳米复合技术、“双核净化”、“多路分体”、洛恩斯太空RO膜等国际领先的五大核心专利技术为基础,进一步抢占市场。

    反渗透技术成主流,智能化、绿色制造进一步凸显

    目前净水器市场在技术方面主要分为反渗透技术,超滤、活性炭、纳滤等,受国家“863”计划影响,反渗透技术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随着市场需求及国家政策导向的变化,反渗透技术产品呈逐年增长趋势,而活性炭产品则呈下降趋势。

    此外,在家居智能化的趋势下,净水器行业自然不能例外,适时提醒消费者更换滤芯、水质数据智能化收集、连接生活化服务都成为品类发展的突围方向。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7

    成为净水器行业的突破点之一。整个家电行业都在提倡智能化,净水器也不例外。净水器智能化主要表现在提醒消费者更换滤芯、水质数据收集、生活化服务连接等方面。

    劳伦斯则是在大数据、****的基础上,持续深耕渠道,以数据为导向,实现进一步发展。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8

    中华净水器网走进韩乐

    总体而言,无论是深耕行业多年的净水器企业,还是近年来新涉足净水领域的品牌,都凭借自身的优势致力于扎根市场。且不论是像韩乐那样每年拿出20%的营业额来做新产品的研发,还是像欧麦特那样以“北斗七星计划”布局渠道建设、大力度帮扶经销商,亦或是像法兰尼那样产品质量与服务双手抓,都让我们瞥见了一个欣欣向荣又充满发展潜力的净水器行业。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9

    欧麦特创造净水辉煌

    对话标杆 中华净水器网用脚步丈量品类发展现状_10

    法兰尼产品

    从过去的企业一哄而上,忽视产品创新及营销渠道建设,到现在的众多净水器企业精彩纷呈,在变革中凭借自身优势奋勇争先,都让我们看到了在行业洗牌加剧的现实情况下,整个行业在积极氛围中发展地愈发良性,作为行业媒体,我们也衷心期待更多有担当的品牌能起到排头兵作用,共同推动行业的发展繁荣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2373325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