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新一轮家电补贴国家新政来袭?仍需静静等待

    新一轮家电补贴国家新政来袭?仍需静静等待

    2019-04-20 11:54: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蝴蝶自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一轮家电补贴国家新政来袭?仍需静静等待

    家电业新一轮消费补贴的国家新政将再次出台?这一次,将不同于今年初的“中央出政策、地方出资金”组合模式,而是直接由中央财政给予消费补贴,重点对于节能家电“以旧换新”给予单台销售金额13%、高的不超过800元的财政补贴;同时还将对绿色智能家电给予相应的财政补贴。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这两天时间,国家将面向家电、消费电子、汽车等行业,启动新一轮的消费补贴新政的消息,再次引发整个家电行业的围观、热议,甚至让一些家电厂商感到兴奋和激动。不过,家电圈需要提醒的是,这次的所谓“国家补贴新政”,目前还只是国家发改委的一份征求意见函,最终是否实施,以及何时实施,一切仍是未知数,众多家电厂商还需要做好日常经营。

    按照一般的惯例,如果要将一份跨部门的征求意见函,变成国家性的消费补贴新政,特别是要动用中央财政资金用于消费补贴,显然不是发改委等单一部门所能决定的,涉及高层级的工作会议讨论、达成共识后方可出台。现在,就凭借一份单一部门的征求意见函,来断定国家要补贴家电产品,刺激消费市场,显然有些操之过急。虽然国家当前对于刺激内需的决心很足,但家电等作为耐用消费品,其产业的反弹和复苏是呈现周期性轨迹,不是简单地“今天出政策,明天就井喷”。

    同时按照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来看,除了对于节能家电的“以旧换新”给予相应的13%金额、最多不超过800元的单台补贴,较为清晰之外。对于绿色、智能家电的消费补贴,如今还缺乏现实可以落地的手段和内容,因为目前国家并未有统一的智能家电产品标准,如何定义智能家电还是一个难题,给予相应的消费补贴,国家显然不敢轻易出手。同时,对于家电消费市场来说,当前已经不是简单的通过“国家消费补贴政策”就能带动家庭的“以旧换新”,也不是刺激绿色智能家电,就能激活新增的需求,整个市场现在是陷入系统性疲软。

    此外在今年1月国家发改委等相关十多个部门,刚推出以“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主题的方案:一边要支持绿色、智能家电的销售,并给予居民补贴;另一边则是促进空冰洗电视、厨电热水器6大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并给予居民补贴。目前,这一方案除了北京率先响应推出“地方版节能补贴”政策外,没有一个地方出台相应的方案。在原有方案还没有落地见效的背景下,就急于推出新的中央直接补贴草案征求意见,背后原因外界不得而知。

    今年以来,中国家电零售市场的局面步入一轮新的发展新周期中,已经不能简单地以“好与差”来形容,众多家电企业一直期待可以国家层面拥有实质性的财政补贴和消费刺激新政。不过,今年4月初,国家刚刚对家电等制造产业提供了一轮增值税降税率的“大礼包”,如今短时间内再次针对家电推出“以旧换新”消费补贴国家新政的可能性,将会一定程度受限。针对上述消息,国家发改委已经表态,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既未否定,也未完全肯定。

    事实上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虽然一方面对于国家出台相应的刺激消费补贴新政,给予期待和希望;但另一方面,还在努力探索国家政策刺激力量之外,如何真正依靠产品、营销和服务来推动并激活一轮新的消费力。从这个角度来看,与十年前相比,中国家电市场的环境截然不同,而相关厂商的心智与心态也更趋于成熟,所以政策出台与否都不是刺激市场的必要条件。

    (文章来源:慧聪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197308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