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

    2019-04-19 11:42: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土豪闻手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

    麦格米特日前宣布,拟斥资4亿元在湖南长沙、株洲分别开设生产基地,以提高公司不同系列产品的制造能力。进入2019年,卫浴及关联企业产能布局的消息不断,碧桂园、吉博力、乐家、TOTO等也有相关举措,卫浴行业进入新一轮产能扩张期。

    4月17日,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麦格米特”)连续发布两份公告,透露了两起产能扩张计划。

    据《关于签署“项目引进合同”的公告》,麦格米特及湖南麦格米特电气技术有限公司近日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了《项目引进合同》,麦格米特拟以约人民币 3 亿元在长沙投资建设麦格米特全球研发中心和智能装备生产基地。该项目位于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投资强度将不低于350万元/亩。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1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

    另据《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暨签署“项目进区合同”的公告》,麦格米特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湖南蓝色河谷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与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了《株洲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项目进区合同》,麦格米特拟以约人民币1亿元在当地投资建设麦格米特株洲基地扩展项目。该项目位于株洲高新区新马创新城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00亩,项目投资密度不小于250万元/亩。

    麦格米特表示,通过此次投资,将大幅增加不同系列产品的制造能力,大大增强公司获取国内外一流客户大批量订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全球高端市场中的竞争地位,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2018年净利润增长超72%,

    智能卫浴业务立功

    根据麦格米特同日公布的2018年年度报告,去年该公司取得营业收入2,393,654,737.58元,较去年增长6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2,099,731.70元,增长72.66%。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2

    麦格米特2018年营业数据

    目前,麦格米特的主要业务包括四大模块,分别是智能家电电控产品、工业电源产品、工业自动化产品、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产品,其中智能卫浴属于智能家电电控产品模块。2018年,怡和卫浴为麦格米特的智能卫浴业务贡献营业收入387,988,749.06元,同比增长63.84%,带动所属的智能家电电控产品业务营收增长49.86%。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3

    怡和卫浴去年营收3.88亿元

    财报还披露了怡和卫浴在2018年的一宗收购案。去年11月,怡和卫浴出资设立杭州怡智芯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8年11月23日完成工商设立登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杭州怡智芯科技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为70,093.07元,成立日至期末的净利润为-29,906.93元。

    近段时间

    部分卫浴及关联企业扩大产能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4

    2019年以来,多家卫浴及关联企业在产能布局上有新的举措。国内方面,九牧投资22亿元和10.5亿元,分别建设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及永春九牧智慧制造产业园一期;金牌厨柜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金牌厨柜同安四期项目,其中2019年计划投资2亿元,建成后产值预计增加10亿元;而恒洁在潮州官塘镇的节水节能智能高档卫生洁具生产总部基地也正在建设当中,建成后将提供3000个就业岗位。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5

    石狮九牧卫浴智慧产业园设计图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6

    金牌厨柜同安四期项目设计图

    此外,一些房地产企业也有相关布局。今年2月,由碧桂园集团、现代筑美家居共同投资建设的碧桂园现代筑美绿色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河南信阳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橱柜30万套、卫浴柜60万套、衣柜/收纳柜10万套、木门180万套的生产规模。

    国外方面,TOTO、吉博力、乐家等企业也有扩产动作。今年1月,TOTO投资118亿日元的陶瓷制品工厂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10月起投产,主要生产静电卡盘等跨界陶瓷制品;吉博力则透露在2019年斥资2600万欧元完成位处德国和波兰的两家工厂的设备更新;Grass America也计划投资3000万美元在美国卡罗来纳州北部建立新工厂,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而另一家卫浴巨头乐家,早前也透露将在印度北部收购水龙头制造厂,拟投资40-50亿卢比增设水龙头设备、投资15-20亿卢比建设卫生塑料工厂。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7

    TOTO Fine Ceramic本社·中津工厂第4栋设计图

    重磅!国内外大牌卫浴企业公布2019年扩产计划_8

    吉博力德国Langenfeld工厂

    从目前来看,卫浴及关联企业这一波扩产热潮,可能是受中国国内消费升级、东南亚市场崛起等因素刺激。而随着全球经济及行业格局的变化,例如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美国市场开始接受智能卫浴等,预计将有更多企业扩大产能,强化品牌建设,以适应持续增量的市场需求。

    (文章来源:厨卫画报-公众号,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187290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