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115.09亿元 同比增长18.53%

    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115.09亿元 同比增长18.53%

    2019-04-11 10:25:1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刘静旋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115.09亿元 同比增长18.53%

    4月9日下午,欧派家居(603833.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欧派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负债合计35.6亿元,负债率32.01%,下降了3.61个百分点;总资产达111.2亿元,同比增长15%。

    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115.09亿元 同比增长18.53%_1

    欧派家居的传统业务橱柜及衣柜毛利率高,均超过30%,年增速稳定,分别在7.67%和25.86%。2018年,欧派家居在其大家居战略下,发力卫浴、木门业务,卫浴、木门实现接近50%的营收年增速。

    欧派家居全年整装接单业绩突破3.5亿;电商联合推广490场,全年电商引流业绩销售占比达20%;创新“橱柜+运营”、“全能套餐”、“旧厨改造”新模式。

    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欧派家居共计拥有专利23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7项。

    报告显示,欧派家居的核心竞争力有5个方面。

    1、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欧派成立 25 年以来,凭借强大的规模和实力优势,在专精道路上孜孜以求,不断以“欧派品质中国价“的优势产品服务国内外消费者,“欧派”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已有相当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正逐渐转化为美誉度和信任度,“有家 有爱 有欧派”的广告语已经深入人心。公司为我国定制家居行业内同时获得“中国名牌产品”和****的企业。2016 年、2017 年、2018 年公司连续 3 年入选中国最有价值品牌 500 强榜单,2018 年欧派以 285 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第十二届中国品牌价值 500 强”第 169 位。

    2、强大的终端销售体系

    公司拥有家居行业最大的终端销售网络,经销商专卖店和公司直营店构成的门店销售网络拥有近 7000 家门店。在经销商管理方面,公司拥有行业领先、体系化的经销商管理模式,公司自成立以来,以合作共赢为理念,深耕树根理念,在行业内首创千分考核机制、“10+1” 欧派终端营销系统、双 50 理论、店面 4S 管理等完善的经销商管理制度,并建立了与欧派集团紧密合作、共同成长、遍布全国的家居行业内规模最大的营销服务网络。同时经过多年的实践和努力,公司已经形成与现有营销规模相匹配,整体家居行业内较为成熟和先进的培训模式,一方面满足了经销商的多样化培训需求,另一方面可以吸引众多优秀培训人才加盟欧派,持续为经销商提供优质的培训服务。强大的培训服务支持成为公司保持营销服务网络优势的重要支撑。

    3、强大的产品与工艺创新能力

    公司坚持以创新促发展,不断自主研发,推陈出新,坚持不懈地研发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鼓励和支持公司科研人员参加标准组织及标准起草活动,以提升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竞争力,使公司的创新技术水平始终处于行业前列。为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在产品工艺结构设计、新材料开发与应用、工艺品质管理等领域不断的研究与探索。大批量采用以不含甲醛的 MDI 生态胶生产的人造板来提升产品环保要求,引入处于行业前端的激光封边技术,实现板材与封边带无缝黏合;公司产品的关键五金大批量从奥地利百隆和德国海蒂诗采购。公司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为生产高品质的定制家具产品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公司拥有资深的设计师队伍和行业先进的设计理念,研发和设计实力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前列。经过多年努力,公司设计、开发团队从众多个性化定制家居产品和客户多样化需求中,提炼并设计了多系列多种风格的整体橱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产品,组成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的产品矩阵,为定制家居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大规模非标定制生产能力

    20 世纪九十年代初,欧派率先将欧洲“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开创中国工业化生产现代橱柜的先河,被誉为中国“厨房革命”的倡导者。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努力探索出一种具有欧派特色的大规模非标定制产品的制造模式。现拥有清远、天津、无锡、成都(建设中)四大生产基地,形成辐射华南、华北、华东、华西的全国性生产能力,生产规模雄踞亚洲。并已初步将原来的零部件生产模式,提高为全屋定制家具产品的柔性化加工工艺,并辅之以自动加工技术,进行现代化和信息化改造,现已建立柔性化的定制生产线。

    5、信息化优势

    公司产品从产品设计、订单形成、订单审核、订单报价、订单扣款、订单排产、组织生产、成品出货等全面实现了信息技术的应用,客户在欧派经销商专卖店或者直营店店内确定设计方案,然后通过电子信息平台传送到公司,即时生成 BOM 清单,订单的审价、扣款、排产、加工等每一环节均能在电子信息平台进行显示。信息技术的应用源于公司长期不断的摸索、研究和优化。公司充分发挥了信息技术的渗透性和创新性优势,在生产和服务的各个环节不断提高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提高产品质量,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产能规模。公司结合多年运行信息化积累的经验,与软件合作方共同研发了一套符合自身精细化管理和柔性生产要求的软件系统,并进行持续完善,使公司信息化水平始终保持行业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华橱柜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1071778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