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国美零售2018年营收利润双降 新业务同比增速46倍

    国美零售2018年营收利润双降 新业务同比增速46倍

    2019-04-04 11:34: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粉动人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美零售2018年营收利润双降 新业务同比增速46倍

    据悉,3月29日晚间,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

    2018年净亏损48.86亿 亏损幅度大增

    财报数据显示,集团归属母公司拥有者应占亏损约为48.87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为4.50亿元人民币。2018年国美零售集团录得销售收入约643.56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0.09%。

    报告期内,集团的销售成本约为人民币546.17亿元,占销售收入的84.87%,与2017年同期的销售成本率84.55%相差无几。随着收入的下滑,毛利约为人民币97.39亿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0.55亿元下降11.90%。毛利率约为15.13%,与去年同期的15.45%相比减少0.32个百分点。各品类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稳定。另外,集团录得其他收入及利得约人民币10.70亿元,较2017年的人民币20.12亿元减少46.82%。

    报告期内,集团1381间可比较门店的总销售收入约为532.02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78%。从区域销售分布上看,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四个区域的销售收入占整体销售收入的比例约为33%,而去年同期为34%,反映出来自一级市场的收入占比正在降低。

    此外,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连续三年维持在100亿元左右,财报称,截至报告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人民币101.43亿元,增加9.73%。增幅主要由于年内本集团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约人民币13.06亿元所致。

    新业务全线增长 销售占比劲增至4.7%

    财报显示,以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为代表的新业务销售占比由2017年的约0.1%劲增至2018年的约4.7%,同比增速46倍。值得注意的是,新业务的毛利率高达约19%,远高于同期综合毛利率约2.2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集团新市场、新业务、新技术稳步发展。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等新业务交易总额(「GMV」)同比提升116%,并在业内率先与欧洲最大的橱柜厨电零售连锁品牌IXINA合作发展橱柜自营模式,将在今年4月在国内落地第一家IXINA门店,2019年预计全国开店8家;同时还将引进欧派家居、金牌厨柜、志邦家居等优质品牌入驻门店,预计2019年全国开店100家。同时还将引进欧派家居、金牌厨柜、志邦家居等优质品牌入驻门店,预计2019年全国开店100家。

    同时,集团不断探索新店型,在一二线城市新开大型综合体验店、家居建材店,在三至六线城市战略推进县域店,2018年新开门店602家;利用持续精进的中台系统及大数据技术,不断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商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也初露头角;国美管家及仓储服务已经实现向集团客户及第三方平台商家提供双向服务,目前服务收入对综合毛利的贡献已有所提升。

    蓬勃发展的新业务显示集团战略转型进度良好,国美正在转型成为“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及供应链输出商,通过这三个全新的角色,走出属于国美自己的零售道路。

    美店GMV同比增长368%,美店店主达42万

    报告期内,集团的在线线下总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其中美店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8%,服务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智能产品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9%。

    2018年7月,国美美店正式上线,国美零售副总裁、国美美店总经理汪峰表示,美店主要通过以下三种营销方式面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低价高质、物廉价美的商品:“团购”、“立减”、“超级返”,尤其是万人团购活动,为国美美店带来了集中化流量,每期的UV超过了200万。除此之外,消费者也能够成为美店平台卖家,通过分享商品获得佣金。

    美店的返利模式是:只要商品有返利标示,无论用户是直接开团还是间接售卖都能获得返利,这一用户之间推广的返利模式,增强用户之间的黏性,从而促成效益。

    报告期内,国美美店GMV同比增长368%,美店店主42万,共计为350万用户提供服务。在运行不到1年时间的里,美店多次创造单品10天销售1万台的出色业绩,不仅推动了销售的增长,还实现了每期UV超过200万的流量转化。预计到2019年,国美美店店主人数将超过80万,创造超过120亿的GMV。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2018年是国美进行“家·生活”战略转型的元年。这一年,新业务几乎是从零开始,但增速和毛利率表现令我们充满信心。可以说,这些新业务像一节节高增长、高毛利的动车车厢,随着转型提速,新业务将带领国美这辆动车高速地行驶在“家·生活”的赛道上,实现“家·生活”整体方案提供商、服务解决商和供应链输出商的全面转型。

    (文章来源:艾媒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40370993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