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竞争暗战升级 顾家家居称频被敏华(芝华仕沙发)“ 碰瓷”侵权

    竞争暗战升级 顾家家居称频被敏华(芝华仕沙发)“ 碰瓷”侵权

    2019-03-21 09:43:0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斑马淡然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公司名称: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10万-30万

    竞争暗战升级 顾家家居称频被敏华(芝华仕沙发)“ 碰瓷”侵权

    在中国家具发展的历程中,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是一个长期困扰行业的问题,家居圈“掐架”事件也是接二连三。家居行业的两大巨头敏华与顾家之间的竞争也日益升级。顾家家居声称,3月20日,顾家自主研发的“浮光掠影”主题设计款沙发荣获2019年第五届金汐奖“最佳软体沙发”金奖的2小时后,又一次遭遇到了老对手敏华(芝华仕沙发)的展位“碰瓷”。

    11.jpg

    专利恩怨由来已久

    2014年3月东莞家具展期间,敏华公司(芝华仕沙发)以顾家家居的一款功能沙发与其旗下的一款沙发相似为由认为顾家涉嫌抄袭,于是向专利局及法院进行举报。随后,顾家家居发布《专利之争静待公断》声明,称顾家家居的这款产品早在2013年就申请到了外观专利权,不存在侵权问题。最终,这场2014年的侵权纠纷案件,以敏华公司的专利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撤销,敏华败诉为结果告终。

    顾家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次家具展,敏华公司(芝华仕沙发)新瓶装旧酒再度以顾家家居外观设计侵权为由进行起诉。在此特殊时间节点上,敏华公司本次的“投诉维权”的目的不纯。

    品牌竞争暗战升级

    多年来,中国的家具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直是沙发领域。而顾家和敏华是其第一梯队的两大巨头,两者都做功能沙发,在终端市场的较量波涛汹涌,各种明的暗的潮涌也都来势汹汹。

    2.jpg

    顾家家居专利证书

    自2016年以来,顾家家居开启专利维权、打击抄袭的行动,截止目前共起诉专利侵权案件80余件,已经通过判决或者和解的结案超过70件,无一败诉。其中,敏华公司从2018年下半年起陆续抄袭了数款顾家家居主销产品,顾家家居选择已经有多次胜诉判决的两项专利予以回击。

    在顾家家居相关负责人看来,敏华公司声称顾家家居专利侵权,可以说醉翁之意不在于侵权案件本身的输赢,而是制造营销噱头,影响顾家声誉,干扰市场正常经营。

    核心能力在于创新

    随着行业的发展,企业的维权意识和积极性的提升,展会维权也正愈演愈烈,它折射出来的,是家居市场竞争形势的变化以及行业的发展与变迁。

    业内人士表示,行业及企业对专利权的重视是一种行业的进步,它将促进企业人人自省、人人自危,真正跳脱抄袭的低级竞争,向高阶的创新竞争发力。”在行业转型的节点上,企业的核心较量在于创新能力的强弱,维权带来了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它会刺激企业不得不更注重创新。

    (文章来源:腾讯亚太,侵删)

    我对顾家家居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2168562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