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315来临 家居消费领域信用体系急需完善

    315来临 家居消费领域信用体系急需完善

    2019-03-15 10:37: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时尚百褶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15来临 家居消费领域信用体系急需完善

    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

    中消协提到,目前,消费领域假冒伪劣、虚假宣传、支付风险、信息泄露、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仍时有发生,经营者信用缺失的现状依然不容乐观,消费者的安全权、知情权、公平交易权、监督权等还得不到充分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制约着消费潜力的进一步扩大。

    遗憾的是,这些消费领域的问题在家居行业依然存在。2018年,装修行业有公司“跑路”,让大批消费者和其他相关人员蒙受损失,至今仍有消费者损失未追回。除此之外,在装修行业,信息泄露、虚假宣传、霸王条款等问题一直都有。例如购买消费者私人信息进行营销、工程报价隐含增项、付款方式不容商量、逃避保修责任、开发票让消费者承担税费等。这些看似行业的“潜规则”实际上违规甚至违法,也是消费者投诉热点

    随着科技发展,消费者购物方式、产品种类也在日益升级,带来了新的消费问题。例如家居电商销售中的失信行为,水军刷好评、虚假价格营销、泄露消费者信息等问题时有发生;网购家居用品质量不过关,假冒伪劣依然存在,也消耗着消费者的热情;不诚信的营销内容和广告用语,不仅误导消费者,还影响市场竞争的公平秩序;披上“智能”、“环保”的外衣,产品却连基本的功能都无法保证,让同类产品市场蒙上阴影。

    企业的信用,依附于商品交易时与消费者建立的社会关系。如果信用良好,消费者愿意与企业多次交往,甚至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来延续这种关系。言不信者,行不果。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透支信用换取一时的利益,这样的企业做不大,也必将被市场淘汰。

    目前,在家居领域,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已经开始。在一些地区的政府网站或消协单位,消费者可以查询企业状况、投诉历史,对消费选择作出指导,公正、科学、公开的信用评价体系,发挥信用对经营者的激励约束作用,从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消协组织也会通过调查体验、比较试验等评价信息及消费者投诉信息与经营者信用评价机制的对接,助力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

    除了外界助力,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还需要经营者的自觉。只有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完善诚信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同时,更需要“较真”的消费者积极行使监督权,主动参与消费后评价,主动投诉、举报失信经营行为,形成重视、鼓励、保护消费者监督权的社会氛围,让消费者敢监督、愿监督、能监督,为实现消费市场良币驱逐劣币尽一份努力。

    (文章来源:人民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31467818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