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

    2019-02-28 22:02: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能干笑大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

    近日,东鹏整装卫浴江门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启动暨窑炉点火仪式顺利举行。东鹏整装卫浴总经理杨立鑫、副总经理姚峰江门生产基地总经理薛福勤 、总经理助理黎小春等一行出席了此次点火仪式,为东鹏整装卫浴开启新“智造”之路。

    点火仪式现场

    伴随着声声清脆而猛烈的鞭炮声,东鹏整装卫浴总经理杨立鑫、副总经理姚峰、江门生产基地总经理薛福勤一同开启了总长度138M隧道窑的“点火按钮”,窑炉点火仪式顺利举行!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1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2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3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作为东鹏整装卫浴四大生产基地之一的江门智能家居生产基地,是东鹏近年来以来投资的重要项目,也是时下东鹏控股集团百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9.8亿元。

    在基地建设上,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其高智能化、自动化、少人化程度,标志着东鹏整装卫浴产能再上新台阶,从“制造”转型升级进入“智造”快车道;同时也是,东鹏启动中国建陶工业2025智能制造项目后迈出的重要一步。

    良品精制的基地在江门生产基地总经理助理黎小春的带领下,总部团队一行参观了基地。着重参观了自动化输送线、机器人、地面自动导航输送车(AGV)以及制造执行系统(MES)等先进设备与智能系统。江门基地总经理助理黎小春提到,智能化、自动化、少人化是江门生产基地最大的特点。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4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江门东鹏智能家居生产基地全景设计图

    江门东鹏家居“2016年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是国家工信部项目。其中“机器人自动化系统”是东鹏落户江门以来投资最大的自动化生产线项目;项目囊括了注浆成型、缓存干燥、打磨修坯、表面施釉、窑炉烧成和成检包装等卫浴洁具全套生产工序,设计产能可达100万件/年。

    生产制造:绿色安全

    陶瓷制造生产的过程中,表面喷釉和修坯打磨是卫浴陶瓷是相对较容易使工人健康受到伤害的两个环节。为了优化这两大关键工艺环节,将对人员伤害降到最低,东鹏在这两个工序中大量应用了机器人和专用工艺设备,机器代替人工,在避免恶劣工作环境对人体伤害的同时,也提高、保证了产线的生产效率和质量一致性。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5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机器修胚打磨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6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表面喷釉

    此外,江门基地还通过应用了机器人快速示教、RFID识别、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技术,确保产线具备快速转产和混合生产的柔性生产能力。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7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智能流水运输线

    另一方面,东鹏在“绿色环境”方面做了充分的考虑,合理配置了除尘、过滤和排风系统,确保室内和外排空气的洁净。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8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利用余热的快速干燥室

    物流运转:快速精准

    传统卫浴陶瓷制造流程中,厂内的物流转运环节是耗费人工的主要环节之一。江门基地洁具一车间,使用约6000米的自动

    化输送线和500余台配套的输送辅助设备,搭建出成型、喷釉、修坯和成检等各个工艺段的主体框架。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9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车间现场剪影

    各个工艺段的进出口上下料和内部细分工序的上下料,则因地制宜地选用机器人或人工助力搬运设备,大大减少降低物流运转中人力资源的耗费。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10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搬运机器人

    同时,基地还在卫浴行业内,创新性地采用了地面自动导航输送车(AGV)作为坯体料车的集中转运装置。数十台AGV利用其自身搭载的先进传感器和智能控制算法,在上层制造执行系统(MES)的规划下,实现坯体在干燥区、修坯区、喷釉区和成检区等工艺段之间自动流转。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11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AGV转运车

    信息化系统:效率管理

    江门基地的自动化项目也同步开展了MES系统的部署工作。(MES即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系统,是一套面向制造企业车间执行层的生产信息化管理系统,可跟踪生产进度,库存情况,工作进度和其它进出车间的操作管理等相关的信息。)

    完善的信息获取能力和人机交互系统将极大地提升管理效率,减少差错和失误的可能性,降低管理成本 。系统通过在各个工艺段的关键节点上部署传感器,结合厂内自动化设备的控制系统反馈信息,获得多工位实时数据监控,信息有效化监控和管理,提升整厂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江门东鹏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通过利用机器人、AGV、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基地人力相比同等规模产量企业减少约300人。

    炉火旺起来!东鹏整装卫浴步入“智造”快车道_12

    (图片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基地俯视图

    江门基地一期的竣工投产代表着东鹏整装卫浴全新发展时代的到来。未来,随着项目的推进,东鹏将进一步引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我们有理由相信江门基地将成为国内先进卫浴生产基地,在行业自动化应用方向树立标杆。

    2019,未来已来东鹏整装卫浴,全速向前!

    (文章来源:东鹏洁具官网,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22865541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