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从实用主义到极致主义 浅谈中国家居行业变化

    从实用主义到极致主义 浅谈中国家居行业变化

    2019-01-30 17:19: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刺猬粗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从实用主义到极致主义 浅谈中国家居行业变化

    【中华建材网】40年前,改革开放的一声炮响,让中国进入了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在这个轰轰烈烈发展的浪潮中,家居行业也紧紧抓住时代的机遇,从代工生产到自主研创、产品的迭代更新、渠道的创新融合、品牌的塑造升级,40年的风雨兼程,让中国家居行业迈步踏入4万亿市场规模。

    改革开放的高歌猛进,消费生活的进阶,80、90后的崛起,让中国诞生了2.5亿新中产阶级,比一个日本的人口还多!庞大的消费群体的潜力释放,必然会导致强而有力的消费升级。

    从实用主义到极致主义 浅谈中国家居行业变化_1

    图片来源昵图网,侵删)

    从实用主义到极致主义,浅谈中国家具行业的变化

    1.过去,家具只是一个样生活必须品,解决生活上的基本需求。但随着可支配收入的提高,人民开始重视一件产品背后的附加价值与精神层面的诉求。如今一件家具不仅仅要完成家具本身要有的基础功能,高颜值、高品质、个性化都会是一个消费者考虑的因素。

    消费端需求的改变,必然会引起供应端的巨变。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开始尝试与国际设计师合作,用美轮美奂的设计,弥补消费者对于美的苛求。近几年,全国几大家具展也先后增加了设计馆和设计展区,足以可见这股“设计”潮的来势汹汹。

    2.近一两年,世界经济形式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中美贸易战的阴霾下,中国家具产业正面临着出口转内销式的大洗牌局面。再加上原材料、人工成本的提升,让中低端家具市场受到了严重冲击。

    虽然在多个城市受到国家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影响, 有一定程度影响家具的销量增长。但长远来看,家居零售增长仍基本与社消增长持平。在*****、居家消费升级、渠道与品类渗透等多因素驱动下,家居的内销市场中长期依然景气。

    3.过去展销会、大卖场是家具市场的主要载体。但如今,随着互联网时代下人们消费行为的转变,线上支付的便捷,让电子商务的覆盖面越来越大,家具行业也成为了互利网热潮的得益者。

    互联网的出现,改变的不止购买者的付款方式,更让定制化家具出现井喷式的增长。过去家具行业一改过去经销商为中心的传统产业链条,正逐渐向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转型。定制化的思维,让家具制造商更加注重每一块原料品质,让家具设计不再是一劳永逸,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打磨每一个消费者。

    (文章来源:木材王国,侵删)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3064259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