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加盟攻略 >家居加盟必须注意的几大事项

    家居加盟必须注意的几大事项

    2019-01-21 12:42: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酒窝故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居加盟必须注意的几大事项

    家居品牌带来的益处很多,但是在挑选联盟伙伴的时候务必注意以下因素:

    1.联盟成员数量上选择合适区间

    品牌联盟在合作伙伴的筛选方面,一般采取“1+n”的方式,其中“l”即联盟的发起者,“n”即其他可能加入的合作品牌;在联盟的数量方面,一般性的联盟控制在6~8个品牌为宜,展会式的联盟活动除外。

    联盟成员过多,家居企业管理的难度会比较大,活动的组织难度也会比较大,成员之间的参差不齐,最终也将破坏联盟活动的执行。但是成员数量过少,联盟的优势又难以体现,如资源难以充分共享。

    为此,联盟成员数量应该适中,在8家品牌左右,主要依据的应该是覆盖家庭装修建材的主导品类,这样对联盟的促进会更加有效。以下品类最为常见:瓷砖、卫浴、地板、衣柜、橱柜、集成吊顶、壁纸等。也会有一些补充品类加入,如窗帘、家电等。

    另外应考虑的一个重要依据是,备品类赢利能力应基本相当,收益差异过大,往往会导致联盟成员之间的心态不平衡,最终破坏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

    2.为减少竞争性,异业联盟较同业联盟更适宜

    其他合作品牌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应当同此次联盟活动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且彼此之间不存在竞争性。异业联盟是由生产不同产品的品牌组合而成,这样在客观上就避免了同行在合作中竞争的矛盾性。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异业联盟成员间需存在某种关联,不可将“风马牛不相及”的品牌相堆砌。这种关联性的判断是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即关联性购买的产品品类能够成为一个联盟的互补成员。

    例如,家庭装修一般包含两个阶段,硬装阶段和软装阶段。消费者很少在同一个时间段购买硬装产品(如地板)和软装产品(如花瓶),所以这两个品类的品牌一般难以形成同一个联盟的成员。相反,地板、瓷砖、卫浴等产品品类都属于硬装阶段的产品品类,这些品类的品牌则能够成为同一个联盟的成员。

    3.确保营销内涵的统一,求同是存异的前提

    统一的店面宣传、统一的活动原则、统一的折扣策略、统一的广告推广能够在品牌联盟活动中产生意想不到的叠加效应,不仅能够节省商家的广告投入,而且能够最大限度地夺人眼球,利于品牌的推广。

    例如,一个地级城市的品牌联盟一共由10个品牌组成,他们有一项广告措施,要求每个品牌出10辆车,这些车身上统一贴上品牌联盟的活动主题广告画面。想想看,一个不大的城市有100辆广告车,比在公交车身上做广告既省钱,气势又大。

    求异指的是除了联盟统一的政策、宣传外,不同家居加盟品牌之间毕竟存在差异,这样的差异既然客观存在就不能强求统一。如衣柜行业的中高端很少会将折扣做到7折以下,而一些瓷砖品牌就完全可能做到6。5折,如果强求统一就违背了品类的客观现实。

    求异,是为了更好地尊重品类规律,更好地尊重备品牌日常运作的要求,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各自的灵活性。

    4.了解合作者的发展背景和真正实力

    规模实力是指在当地市场具有较大的规模和较强的实力,在装修公司、资讯媒体等领域具有可供联盟使用的资源背景;规模实力相当,认同品质联盟的理念,接受并且服从联盟管理则具有成为合作者的可能。

    如何理解规模实力呢?在当地的销量是一个指标依据,但绝非唯一的依据。更有效考量该品牌的实力是该品牌在当地该品类的地位,如果是当地该品类前3位的品牌,就应予以关注。例如:瓷砖是很成熟的品类,很多家居加盟品牌区域市场前3名的品牌销售额一般都在数千万元甚至上亿元,但是壁纸却是培育的品类,很多区域市场前3位的品牌销售额可能只在数百万元。但他们完全可能成为同一个联盟相互合作的成员,因为壁纸品类本身存在很大的成长空间。

    如果对于联盟缺乏统一认识和长远眼光,家居品牌联盟的合作将会出现功力大减的负面效应,掌握挑选合作者的因素,确保活动进行的有备无患是非常必要的。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9/012163154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成品家具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已成功加盟

    正在咨询加盟

    推荐好项目 更多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红苹果家具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CHEERS芝华仕

    CHEERS芝华仕

    1000-3000家门店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掌上明珠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方家居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南洋迪克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曲美家具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双叶家居

    双叶家居

    500-1000家门店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顾家家居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皇朝家私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

    华日家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