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美的首创智慧前装家电 人机新世代战略落地新举措

    美的首创智慧前装家电 人机新世代战略落地新举措

    2018-06-06 14:39:3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土豪向蜻蜓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美的首创智慧前装家电 人机新世代战略落地新举措

    5月26日,美的集团全国首家前装家电体验中心在重庆茶园红星美凯龙正式开业,开业期间该店面的销售规模就突破了一百万元,高品质高端产品成为了销售主体,成套家电销售同样喜人,单一用户购买所带来的销售额超过了7万元;同时,中央空调、家用空调、厨房电器、热水器、智慧家居、照明、冰箱等等产品均实现了开单销售。“智慧前装家电”这一概念和模式为美的首创,但是前装这一词汇却始于汽车行业,仅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知晓智慧前装对家电产品和用户需求所形成的扩展效应。

    image.png

    据了解,美的的智慧前装家电是以一站式、集成式、整体式为消费用户提供包括中央空调、智能厨房、中央热水、全屋净水、智慧家居、照明、采暖、新风等八大品类在内的前装家电设计、定制、购买、安装和售后服务。该模式创新整合了家居家电一体化设计的需求资源,为消费用户提供了真正的拎包即入住的全新解决方案。其实,国内能够将智慧前装家电模式进行市场落地的企业屈指可数, 除了在多个家电产品品类上拥有领先的市场竞争地位之外,美的所构建的庞大的前段设计资源为智慧前装家电提供了坚实的支持,而智慧前装家电也是美的今年3月份所发布的人机新世代战略重要的落地举措。

    打通市场生态提供一站式消费体验

    需要指出的是,智慧前装家电模式与耳熟能详的成套家电概念有着本质的差别。传统的成套家电的概念在于产品的一站式购买、配送和服务,与家装、家电尤其是中央空调、净水系统、智慧家居等等的前期设计、装修、组配等等没有形成有效的融合。而智慧前装家电是在房屋还是装修前期就介入家电产品的设计及相应服务,这对家电企业的柔性化生产能力、用户生活场景的产品覆盖能力、开放型设计平台及相应资源的整合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开放型设计平台的搭建,是智慧前装家电能够真正市场化的关键所在。

    笔者了解到,美的集团的智慧前装家电模式,为用户提供了一项核心的增值服务即云设计平台。云技术平台拥有200多万名设计师资源,设计师通过调取小区户型图提供定制设计服务,并搭配模拟家电的用户使用场景,打通各个产品生态系统,形成一站式家居、家电一体化匹配和前期设计,构建了一个智慧家庭的整体式解决方案。

    image.png

    用户日常与家电产品相关的一般有四大场景:客厅、卧室、厨房和卫生间,涉及到了空气系统、水系统等家电及厨房电器等等品类,将这些场景和产品在前期通过开放型设计平台进行了融合,可以使消费用户省去了多频次、耗时长、信息不对称等等家电产品的选择和购买过程。

    这一行业首创的智慧前装家电模式改变传统家电消费方式,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为用户带来了一种全新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模式中还具备专属型服务人员为用户提供管家式服务。所以,用户所购买的不只是整套的家电产品,而是更具科技感、舒适感、时尚感的新体验。

    多品类领先 打造一体化优势整合

    在美的集团的全国首家前装家电体验中心开业之前的5月18日,美的中央空调在上海金山也开出了全国首家前装家电体验中心,其实,能够独立落地坚实智慧前装家电模式的企业并不多,一直奉行多元化发展的美的在十多个家电品类上(包括中央空调)都拥有市场领先优势和强大的产品竞争力,而智慧前装家电模式也糅合了这些优势并藉此构建了无出其右的竞争体系。

    美的集团是我国营业收入和市值最大的单体家电上市公司,据其2017年年报显示,过去一年美的有十三个家电品品类在线下市场处于主导型竞争地位,其中有四类产品处于行业第一的位置。而现在线上市场,美的集团的销售规模是三大电商平台(京东、天猫和苏宁易购)整体销售规模中体量最大的公司,其中有十二大品类位列线上销售第一。

    image.png

    所以,美的是最有能力将智慧前装家电模式进行落地的企业之一,即便是诸如非标准化的中央空调产品,美的在国内市场同样拥有稳固的主导型竞争优势。更何况,在场景生态贯通、多品类产品融合上,像美的这样的同一品牌的产品并不存在标准化、技术通配等等方面的障碍。

    而且,最近几年以来,美的集团在不遗余力地推行产品领先战略,其董事长方洪波曾经讲过,如果美的只有唯一的战略的话,那么这个战略就是对产品竞争力的打造。过去五年,美的集团在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上累计投入的费用超过了200亿元,在美的智慧前装家电模式中的每一类产品都是具备高品质特征,而智慧前装就是将这些高品质产品在同一个平台内进行了一体化的优势整合。

    满足用户需求 落地人机新世代战略

    美的集团在5月26日开出的首家智慧前装家电体验中心,为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和落实开了好头,笔者还了解到,今年美的集团计划在国内开出200家智慧前装家电店,充分满足消费者家居一体化、一站式购买成套家电的需求与服务。

    事实上,智慧前装家电模式本身也是美的在今年3月份所推出的人机新世代战略在国内市场落地执行的核心举措之一。除了所有的智慧前装家电店均有智慧家居产品的销售之外,这种整体式、一体化的商业模式也将改变用户与产品之间的链接关系。

    传统商业模式中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对散乱产品的场景拼凑,而智慧前装家电是基于用户对整体场景的需求所形成了产品融合;前者是用产品去满足场景,后者则是用场景去整合产品。

    当然,这对美的柔性化的生产能力和对用户千差万别的个性化需求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而这也是检验美的人机新世代战略实践良好的路径。如果说产品与用户需求的融合是人机新世代战略实现了在前装家电领域中的贯彻;那么美的集团所拥有及着力推行人机共协的软性实力、C2M柔性定制、生产标准化、数字化改造则在后端体现了人机新世代在前装家电模式中的战略体现。

    无论是今年推出的人机新世代战略,还是推行已久的 “双智战略”,还是“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美的集团在战略顶端的设计始终是为全价值链卓越运营能力的构建而形成宏观指引,智慧前装家电模式就是这些战略、战术、策略落地执行的集中表现之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6064593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