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小米携手长虹进军空调 中国传统空调企业是否会被互联网打法彻底颠覆?

    小米携手长虹进军空调 中国传统空调企业是否会被互联网打法彻底颠覆?

    2017-07-31 09:52:2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愉快演变御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小米携手长虹进军空调 中国传统空调企业是否会被互联网打法彻底颠覆?

    近日,一款名为“米家全变频空调”的产品出现在国家3C质量认证的名单中,长虹电器为其委托制造商。这意味着,时隔两年小米携手长虹再度进军空调市场。此前,小米曾和美的联合推出“i青春智能空调”,采用蓝牙+WiFi双模制式,旨在撬动年轻人市场,但最终反响平平。

    显然,小米并未放弃进入空调市场的想法。此次“牵手”长虹,意欲完善其“小米生态链”布局,以手机为中心,做智能家居的生态闭环,再一次搅动空调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提出的“小米生态链”目前已经涵盖手机、笔记本、电视、路由器、自行车、平衡车、插线板、灯泡、手表、手环、移动电源、无人机、智能摄像机、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诸多硬件,按计划,小米将在五年之内投资100家硬件创业公司,丰富其生态链系统。

    无疑,此次小米携手长虹进军空调行业,是否能够搅动传统空调企业的竞争格局,加快空调行业拥抱“互联网”的节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空调行业的发展现状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国制冷、空调设备制造销售收入呈现波动上升的发展态势。2016年我国制冷、空调设备制造销售收入达到2732.63亿元,同比增长2.39%。从当下空调市场的发展来看,我国空调市场已快接近饱和状态,销售增长较为乏力,很难有更高的突破空间。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发展形势,小米进军空调行业似乎并不存在大量增长的基础。

    传统空调企业的竞争格局

    根据ZDC的调研结果,2016年我国传统空调市场品牌格局呈现出以国产空调品牌为主,外资品牌为辅的局面。其中,格力、美的和海尔三大空调巨头,分别以38.6%、13.2%和10.5%的品牌关注度占据了前三位。此外,日系品牌,如大金和三菱重工,也在国内空调市场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目前,国内空调品牌发展已较为成熟,小米进军空调市场想要改变当前的竞争格局实属不易。

    小米此番进军空调行业的胜算几何

    虽然小米进军空调行业面临的困难重重,但不可否认的是,小米的互联网思维将为空调市场带来新的活力。面临我国空调市场增长乏力和传统空调品牌的夹击,小米进军空调市场在硬件上优势不大,其主要优势在于软件,而做完善智能家居生态闭环系统是其空调业务发展的核心目标。虽然此次小米携手长虹空调,但在空调技术的发展上较之行业巨头存在较大差距。此外,小米在空调安装及售后服务上面临着较大的挑战。

    而在沉寂的这两年,小米不并未放弃对空调技术和渠道产业链的布局。在此期间,小米寻找专业的团队,准备以更成熟的姿态入主空调行业。近几年小米不停地跨界,充电宝等和手机搭边的硬件、笔记本电脑、净化器等等,包括现在的品牌——米家,都是其一步一步跨界的成果。而根据“小米生态链”布局,小米仍将不断丰富其生态链,未来“小米出品”的版图仍将不断扩展。

    小米携手长虹进军空调 中国传统空调企业是否会被互联网打法彻底颠覆?_1

    带着互联网思维标签进军空调行业的小米,能否成功尚不能定论。但无论其成功与否,都将给传统空调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加快我国空调行业实现“互联网”的节奏,同时也将通过此举扩大其品牌影响力,加快其“小米生态链”在中国硬件市场上的布局。(来源 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73140935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