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木门资讯 >梦天木门余静渊:专心做好每扇门

    梦天木门余静渊:专心做好每扇门

    2017-04-21 13:12:52 中华门窗网 责任编辑: 吴昊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梦天木门

    梦天木门

    公司名称:梦天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1000-3000家 基本投资:30万-50万

    梦天木门余静渊:专心做好每扇门

    木门是一个进入门槛较低的行业,2000年以前,中国家庭装修房屋,或是木工现场做木门,或是工厂生产门扇,现场再做门套。整个行业高度分散,品牌集中度极低。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工厂生产的套装门日益成为主流。

    梦天木门余静渊:专心做好每扇门

    梦天木门余静渊:专心做好每扇门

    初入商海 勇于开拓

    余静渊初入商海,就从13万元的启动资金中拿出2万元买了一项名为“玻璃钢涂装技术”的专利,生产钢琴漆涂装门。凭借这一产品,迅速打开局面。丽水靠近温州,当地在兴建当时的第一高楼温州大厦,从梦天采购了2,000多樘门,价值40多万元。对一家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订单。2000年以后,国外买家纷纷从梦天购买木门产品。2002年,产品供不应求,老家的厂房热火朝天,白天晚上两班倒。2005年,梦天海外营业收入达8,000万美元,国内营业收入达1亿元。

    不过,从2006年到2011年,公司营收基本维持在6亿元左右。一方面,外国客户货比三家,OEM业务的产品价格难以提上去。另一方面,工程业务存在垫资与结款等问题,对企业现金流构成压力。2008年,梦天开始大力开拓国内零售市场。

    国内竞争激烈,余静渊有一次去北京和石家庄考察,发现大概每一万人,就有一家木门销售门店。市面上各种产品好坏不等,消费者根本无从选择。当时的梦天,虽然有过硬的产品品质,在业内也有知名度,可还没有成为人人皆知的消费者品牌。

    在消费者面临多种选择的情况下,品牌如何通过定位,引领消费者消费,这是他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明确品牌定位 建设品牌高度

    2013年,梦天提出“高档装修,用梦天木门”的品牌定位。当时公司虽然还有其他子品牌,但还是提出聚焦主业,专注“梦天”品牌的策略,舍弃集成品牌“居博士”和互联网品牌“E生活”。事实上,中国木门产业年产值达1,000多亿元,每年还以20%到30%的速度增长,几个领先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到2%,市场机会已经足够大。

    2013年年底央视招标,梦天以1.47亿元取得央视黄金时段广告资源。业内一片惊呼,木门属于耐用消费品,消费者一辈子可能只买一次,在这之前从来没有企业这样做过。现在看,这是品牌在昭告天下,让消费者相信产品的质量,足以用实力证明。

    由于顾客认知到位,梦天成功塑造了品牌形象,与主要竞争对手迅速拉开距离。鲜明的产品区分,让消费者清楚地知道哪家的产品更好。

    为了匹配“高端木门”的定位,梦天与众多竞争者进一步差异化,其他木门品牌,有贵的产品,有便宜的产品,有免漆门,有实木门,而梦天只专注做高端门。定位明确,经过一年多的宣传,梦天知名度迅速扩大,越来越多的高端客户转向梦天。

    “木门行业有个品牌,专做高端,这样的评价不绝于耳。”业内人士广为流传,人们很快知道梦天的地位和实力,形成了“买好门,不买梦天,是不是有什么不对”这样一种感觉。

    拓宽思路 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

    在树立了品牌优势以及产品优势的基础上,余静渊不断拓宽营销思路,以创新的思维去发现市场,开拓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2015年,梦天全国销量逆势增长50%,市场份额遥遥领先,2016年,梦天全国门店突破1200家,遍布北京、上海、重庆、成都、武汉、杭州、南京等全国各大中型城市。

    在线下全面丰收的同时,余静渊积极开拓线上资源,2016年10月1日,梦天木门天猫旗舰店正式上线,至此,梦天木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全渠道营销模式建立完成。从线下1200多家专卖店延伸至线上,全渠道营销模式给梦天带来了品牌与销售额的双重提升。

    智能制造 加速产业优化升级

    除了在营销端发力,梦天也在苦练内功。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的余静渊,将木门的这一手工化制作阶段比作工业0.0时期,那时的木门工厂还处于起步阶段,制作、涂装技术和设备等都很落后。而工业1.0阶段,木门工厂的手工活儿就已经很少了,从制作、烘干到涂装的整个过程都实现了设备化。到了工业2.0阶段,整个木门生产过程中的设备已经可以串联起来,通过电器进行控制,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

    余静渊认为,现阶段的中国木门行业,绝大部分企业都还停留在工业1.0到2.0的阶段,但他的目标绝不止于此,现在的他已经在建设“梦天”的工业3.0和4.0了。工业3.0阶段就是要给流水线的生产设备装上‘耳朵’和‘眼睛’,利用传感器把‘耳朵’和‘眼睛’监测到的数据传回来。工业4.0阶段则要与互联网相结合,即把客户的需求变成数据源,经过运算后,转变成数控机床的指令,再通过物联网传到各台设备。

    木门是件定制品,服务链很长,做好非常不容易,无论是在设计环节,还是上门测量、工厂制作、后期安装,都需要从业人员实实在在、一丝不苟,并且要不断加强学习,实现产业的优化升级,因为中国木门行业未来真正的发展出路在于尽快实现产业的升级改造。他说,梦天已经在开始着手这个事情了,经过这一两年的努力,梦天3号智能车间将实现整个生产流程的自动化。

    余静渊表示,现在是物联网时代,企业面临着信息爆炸、竞争加剧以及科技创新所带来的运营效率同质化等多重挑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我们“梦天”必须不断突破自我,跳出惯性思维,成就品牌,成就自我。

    (来源:中国木门窗协会)

    我对梦天木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19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19>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19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19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19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19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19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216627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木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