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聚焦解析:索菲亚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

    聚焦解析:索菲亚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

    2017-04-18 13:55:4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蜜蜂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衣柜

    索菲亚衣柜

    公司名称: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聚焦解析:索菲亚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

    中华建材网讯:2017年4月13日下午,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002572 SZ)在广州召开股东大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先生主持,公司股东、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部分高层管理人员和见证律师出席或列席了本次会议。

    聚焦解析:索菲亚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_1

    2016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现场

    会上,公司董事长江淦钧先生和总经理柯建生先生分别宣读了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提交的各项议案。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以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6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等十三条议案。出席此次会议的股东或股东授权委托代表人共103人,代表公司股份280,369,82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 60.7238%。独立董事以及监事会代表分别在本次会议向参会股东进行了2016年度工作汇报。

    在本次股东大会上,公司董事长江淦钧、总经理柯建生就与会股东提出的关于公司经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1.公司2016年的研发支出有所增长,请问主要用于哪些方面?

    答:研发支出主要用在三个方面,一是产品的研究,用于开发新产品;二是流程的改造方面;三是IT技术方面。

    2.全屋定制将来会变成什么形式?会不会演化成交钥匙工程?

    答:把装修现场做的东西搬到工厂去做,以后装修时间要越来越短,尤其是现场安装的时间越来越短,就是趋势。据我们了解,在装修中发生争执的比例超过9成。因为个性化强,环节长,细节多,所以要做到交钥匙这一点不容易。就索菲亚而言,产品品类从衣柜延伸到入户柜、橱柜、酒柜、书柜和阳台柜等,基本所有柜体都囊括其中,那消费者家里还有什么需要量尺的定做的?就是木门。现在市场上的门大小不一,形状不一,没有规则,所以门也是定制的。索菲亚进入木门行业,也是完善了索菲亚全屋定制的品类。

    3.现在行业竞争态势如何?索菲亚的护城河是什么?什么样的企业会成为龙头地位?

    答:我们这个行业服务的占比非常大,所以市场竞争不是像家电行业那样简单降价就可以,要解决整个系统的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的矛盾,解决成本问题。在服务链条里,每一个订单量的增加都需要增加更多服务人员。服务人员必须要通过半年或一年的行业熟悉才能达到要求。我们的优势就是走在前面,品牌优势、服务优势、出错减少,系统先进。系统先进就是企业信息化跟设备的结合程度,国外买回来的设备是不是能够建立运营系统,这个就是核心竞争力。

    4.请问司米橱柜的产品优势是什么?

    答:在国内,整个橱柜行业比衣柜行业早了10多年,索菲亚要参与竞争势必要有一个高的起点,所以我们选择和法国SCHMIDT GROUPE公司合作。法国SCHMIDT GROUPE公司有80几年做橱柜的经验,就制造工艺和设备而言就是最高的起点。我们引进了激光封边等先进的设备,选取了好的原材料和配件,产品是企业E0级的板材,使用18毫米的厚度,配件也是德国好的五金配件,所有这些就保证了我们的高起点,第三方对我们司米的产品做过测试,我们得到的反馈信息是非常好的。

    5.请问公司的市场占有率怎样提高?如果品牌间差异化不明显,我们有什么办法去提高市场占有率?

    答:第一是要保证多渠道,产品渗透力更高、覆盖面更广;第二是要保证把质量做好,如果没有质量,那就没有口碑。我们要在产品质量,加工工艺,减少出错率方面狠下功夫,这是唯一提高市场占有率关键的办法。

    6.司米橱柜质量反馈很好,但也有人说水土不服,请问怎么看待这种不同的评价?

    答:水土不服这个说法,其实是因为产品制造简单,但系统配套复杂。司米的服务人员和安装人员都是新的,而且过去两年很多经销商都是在练兵的状态,所以有收到服务方面的投诉,但根据消费者回访,验收使用后消费者对司米橱柜的质量评价非常高,所以司米橱柜是我们最有信心做好的。

    7.公司是怎样处理投诉的?

    答 :原则是坚持以客户利益为主。公司快速扩展,有好有坏。好的是这个行业不像电器行业那样价格敏感,可以通过价格动摇你的销量;不好的地方就是想要快速成长瓶颈也很多,有制造的瓶颈,有服务的瓶颈,有销售的瓶颈,你问的就是服务瓶颈。行业在快速发展,所以对人员的需求很大,需要加大招聘力度、培训力度。自从公司四大工厂投产并进入良性循环后,现已成为培训中心,长年累月,我们的工厂都在进行销售培训、安装培训、服务培训。我们也会通过其他信息化手段,比如终端电子化课程,利用碎片时间,让员工更快的去了解知识,这方面公司花了很多精力去做。

    8.有人在深圳咨询索菲亚的定制服务,经销商说需要40天左右才能到货安装,是因为经销商服务水平导致这么久的时间吗?

    答:工厂生产天数已经是很短了,在制造端一张订单到工厂生产发货并不长,我们控制在2周以内。关键是有前后服务时间,量尺设计预留时间, 安装也要排单,所以接触下来30-40天是正常的周期,通常全屋装修的周期更长,所以不影响消费者的选用。如果有顾客特别急,那是可以缩短的。

    9.799这个营销策略现在仍在进行,但众所周知原材料在不断涨价,请问索菲亚的定价策略是如何考虑?

    答:前段时间原材料上涨,如果上涨到一定程度,我们也觉得应该适当的调整。799是一贯推出的营销措施,有一定的延续性,我们也在观察,如果价格进一步提升成本,我们可能也会改变策略。

    (来源:索菲亚家居)

    我对索菲亚衣柜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24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24>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4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24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4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24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24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41839384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