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冠牛木门两个月出现裂缝 商家不同意退换

    冠牛木门两个月出现裂缝 商家不同意退换

    2017-03-15 15:10: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狂野保卫火龙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冠牛木门两个月出现裂缝 商家不同意退换

    新买的木门,安装两个月后出现了裂缝,找到商家要求退换货时,遭到拒绝。商家的行为符合相关规定吗?记者联系到蚌埠市消协,消协表示,商家行为符合规定,消费者要学会依法维权、合理维权。

    事件回放:冠牛木门装上俩月开裂了

    3月2日,市民金先生拨打市长热线12345反映,今年1月在南翔冠牛木门经销商处购买了一扇价值4000余元的冠牛原木木门,使用两个月后,出现开裂现象。金先生与经销商沟通后,商家表示只提供修补服务,拒绝了金先生提出的退换货要求。

    金先生对经销商的处理结果不满意,后向12315投诉。消协工作人员耐心地对其解释了国家“三包”的有关规定,表示经销商回应是符合国家规定的,如果消费者仍坚持退换货,需双方协商。3月13日,金先生同意返厂维修。

    消协提示:消费者要依法维权、合理维权

    消协工作人员提示,合理维权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但是如果消费者在索赔时偏离合法、合理的基本准则,滥用权利为自己争取权益,就构成了过度维权。消费者在投诉时首先要摆正心态,要支持工商质监部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解。其次,消费者提出的赔偿要求一定要合理,不能超越法律允许范畴。

    依据“三包”规定消费者切记几个关键日期

    首先是“7天的退货期限”。大部分商品以发票上写明的购买日期开始计算,7天内出现性能故障可以退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应要求在发票上注明“三包”起算的时间。当已超过7天的退货期限,也只能接受换货和修理了。另外,当发现产品有质量问题与销售者或生产厂家交涉时,要掌握对质量质疑时间的证据,若协商不成应立即向消协或其他部门反映,以免拖过可以退货的期限。

    另外是“15天和一年内的更换期”。商品自消费者购买后的15天内出现性能故障时,消费者可要求更换,同时,在商品的“三包”有效期内,若商品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消费者也可要求更换。但消费者一定注意要保存好维修记录,这样才能有凭证要求更换。

    第三是“维修期限”。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修理者自身原因使修理期超过30天的,应由修理者为消费者免费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商品。另外,在“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生产者未供应零配件,自送修之日起超过90天未修好的,销售者凭修理凭证、发票免费为消费者更换同型号、同规格的商品。再有,修理者应保证修理过的商品正常使用30日以上。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除了要掌握以上3个关键日期外,还要保留好书面证据材料及时反映问题。

    (原文来源:http://365jia.cn/news/2017-03-15/446F98C41E4A8108.html)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3153873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