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用资本撬动家居产业升级 红星美凯龙与中航信托签署合作

    用资本撬动家居产业升级 红星美凯龙与中航信托签署合作

    2016-12-19 15:52:15 中华门窗网 责任编辑: 等待闻花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用资本撬动家居产业升级 红星美凯龙与中航信托签署合作

    【中华门窗网】12月16日,红星美凯龙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签约仪式,宣告联合成立家居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据了解,此次家居产业基金的成立后将以“大消费升级下的家居产品和服务”和“智能家居”为两大主要投资方向,通过资本的力量撬动整体家居产业升级。

    近年来,随着家居企业上市数量的逐年快速增加,巨大而分散的中国家居产业开始真正迎来资本市场的洗礼。此次,红星美凯龙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框架协议首期基金规模为20亿元,由红星美凯龙出资40%,中航信托出资60%。未来意向总融资规模预计为50亿元。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与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现场签约

    红星美凯龙团队与中航信托团队举杯庆祝基金成立

    在签约仪式上,车建新表示,红星美凯龙中航信托家居产业基金成立后,红星美凯龙将运用自身深耕家居产业30年的强大优势,进行系统性的、全盘性的布局,通过资本的力量撬动家居产业升级。

    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江涛现场致辞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现场致辞

    深度挖掘中国家居市场巨大潜力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规模以上家居企业的营业收入近10年的复合增长率达17.61%。家居企业上市数量也在逐年增长,截至目前,在国内A股上市的家居公司已超20家。尽管目前国内家居行业总体产值已经达到了万亿级别,但与美国相比,国内家居市场还有巨大的价值空间等待挖掘。

    根据Wind与Capital  IQ相关数据测算,美国家居上市公司在平均市值、平均营收、平均净利润方面分别是中国家居上市公司的10倍、22.7倍和15倍。数据“鸿沟”凸显出中国家居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谷来丰博士讲解智能家居现状和趋势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中产阶层人口数量的持续扩大,以及深度城市化进程的推进,消费结构性升级不断加快,品质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同时,从家居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在未来5-10年间,家居行业基于技术创新的应用将进入成熟化阶段。

    好租创始人兼CEO曲先洋讲述数据驱动下的商业地产服务创新

    “用户正在从生活功能性消费向生活方式消费转变,产品与服务不断融合,新的生活场景不断出现,未来很多新技术的应用将会以家庭场景为切入点。”车建新预测,未来10年,家居产业将成为创新的重要领域。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红星美凯龙的合作伙伴——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央企控股、上市背景、中外合资等资源为一身的国内领先信托公司,目前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4500亿元,在PPP、大数据、新能源、人工智能、普惠金融、大健康、军民融合等产业投资领域专业优势突出,拥有优秀的经营业绩,长期致力于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前期中航信托与红星美凯龙在商业物业、资产证券化等领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家居产业暗藏的巨大前景,成为双方此次合作的契机所在。

    用资本撬动家居产业升级

    “在未来的10年内,家居产业会发生新的变化,我们将对家居产业进行结构性的投资布局,优化优质产能的整合,孵化新兴产品和服务,培育技术驱动的家居应用。”红星美凯龙副总裁兼企业战略投资事业部总裁詹慧川表示:此次家居产业基金成立后将以“大消费升级下的家居产品和服务”和“智能家居”为两大主要投资方向。

    红星美凯龙副总裁兼企业战略投资事业部总裁詹慧川阐述基金运作模式

    红星中航信托家居产业基金一方面以优化整合家居产业现有优质产能为投资方向,通过以前瞻的眼光和深厚的产业理解遴选新兴产品与服务进行孵化,包括智能化家居、契合90后生活方式的产品与服务等。此外,还将培育以技术创新为驱动的家居应用,包括前沿技术产生的家庭生活方式应用,以及前沿技术在家居领域的创新平台。

    作为此次家居产业基金的发起人之一,红星美凯龙在全国已深耕30年、布局近200家商场,行业领先优势明显。“利用这些先期的积累,红星美凯龙的产业投资能够在投后管理上持续地输出渠道推广能力、品牌建设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从而更好地帮助被投项目加速发展”詹慧川说。

    业内人士分析,红星美凯龙分布全国有660万实体店会员、110万活跃微信粉丝会员、200万楼盘小区招募会员,海量的用户数据,将有助于更加准确地判断行业未来趋势。车建新认为,产业资本是创新的孵化器,在经济转型的过程中起着承前启后的作用,红星美凯龙凭借多年的产业经验沉淀,有能力也有责任区引领家居产业新的商业形态。

    知名投资人现场探讨资本助力下的消费升级

    现场嘉宾合影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6/12193653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