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新浪家居专访集团董事长高忠麟先生

    新浪家居专访集团董事长高忠麟先生

    2015-01-07 15:34:09 居美网 责任编辑: 无情的玫瑰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浪家居专访集团董事长高忠麟先生

    始创于1994年的高时集团,作为石材行业的创始者和领先者,一直傲立于石材行业的顶端。集团的掌舵者——高忠麟董事长,亦是整个石材行业的灵魂人物,他带领着高时一直坚守在石材行业的第一线。如今面对消费者对于大理石存在高强度辐射的误解,高时集团豪掷五个亿做“真相基金”,志在为整个石材行业“洗白”,也还消费者一个真相。这种大气魄在整个家居行业都是首屈一指的。“高时将要开启天然大理石的家居时代”是高董提出来的企业新愿景,他相信在不久,石材将走入千家万户。

    采访时间:2014年6月24日

    本期嘉宾:高时集团董事长高忠麟

    纵向发展 因“石”制宜

    【新浪家居】各位网友大家好,新浪家居深度访谈栏目点将——本期邀请的嘉宾是高时集团董事长高忠麟先生,高总您好。

    【高忠麟】:主持人好,网友们好。

    【新浪家居】我们了解到高时集团1994年成立,历经20载,很好奇您当时您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做石材这个行业?

    【高忠麟】当时有很多因素,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非常喜欢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其实石材行业是比较笨重的行业,而高时集团却一直专注于做石材。时下我们经常听到一个概念——整体家居,很多企业都在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加大多元化发展,为什么高时不这么做,而是选择专注于石材呢?

    【高忠麟】石材这个行业太复杂了,任何一个人要把它做精做透,我觉得非常困难,几乎不可能兼顾到其他领域。主持人提到多元化发展,其实高时也有,不过我们是纵向的发展,比如说对于加工废料再利用等环保方面高时就有做一些动作。我们一直在丰富我们的产品,但一定是和石材相关。这个行业非常让我着迷去把它做透做大。高时现在在做的,是把整个产业(纵向)多元化做齐全,以前这个产业每个环节都由一个公司来做,比如说开矿是一个公司、物流是一个公司、生产一个公司、安装是一个公司,这些环节都是独立出去的。我们高时现在希望把这种多元化做全,做到纵向的多元化发展。

    【新浪家居】刚才您提到的加工废料再利用这个概念应该怎么理解?

    【高忠麟】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是天然取材,比如说边角料和切石头带出来的泥浆,实际上都是有非常高的价值,不加以利用会对环境有影响,加以利用就会变成高品质产品。我们现在就是把这些废弃物筛选出来再做其他的产品。比如我们卖给陶瓷厂和容器厂作为原材料,这样我们产业就没有废弃物,也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号召。

    【新浪家居】 高时经历了20年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石材解决方案供应商,您觉得哪个因素最直接的给高时赢来这么高的荣誉?【高忠麟】主要是我们高时有个非常好的团队,方方面面,从营销方面,生产方面,甚至财务方面,这些团队这么多年跟着我们高时,让我们成为世界第一大的最成功的石材企业,我们的团队非常坚固,员工忠诚度也非常高。第二就是跟我们大的背景环境有关,以前我们中国消费大理石很少,而如今已经跃然成为全球第一消费的国度,这其中由国家政策、宏观环境给我们带来的机会,也让我们企业非常感恩。

    真相基金 开启天然大理石家居模式.

    【新浪家居】 在下午发布会的时候您也提到了接下来高时集团希望去开启天然石材的家居模式,更多的是走进千家万户,而不是单纯的酒店或高端的楼盘。这个计划接下来会有怎样的布局呢?

    【高忠麟】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也非常快,以前住房非常紧缺,个人空间非常少,当人的基本的要求都达不到满足的时候,高要求就不会考虑。那时候酒店都是对外宾这种尊贵宾客。但是现在中国这15年来进步如此神速,目前很多的住宅都在要求成为高端居住地。大家都是80后90后,有自己的追求和想法,更多想把自己的家装成想要的(地方),而且80后90后都注重品质享受生活,这些都是随着经济能力和受教育程度的提高,必然会发生的。关于计划执行,我们首先的计划是高时集团要带领我们的行业去全球各地搜集资源,因为中国不是一个资源大国,特别是大理石资源是非常贫乏的。

    【新浪家居】 刚才在发布会的时候您也提出了高时要做五个亿的“真相基金”,这个能不能跟我们的网友细说一下?

    【高忠麟】这个是去年就开始的想法,我们想法就觉得看到很多虚假广告和不实的市场调查,说大理石有辐射,不够健康环保,这个确实也很难逐一去跟他理论,现在普通大众对石材的了解不够清楚,甚至久而久之产生了这种误解。我想高时要做一个事情,我们要还原真相,所以我们拿出了实际的行动,对消费者最有吸引力的就是我们企业拿出真金白银来捍卫这个真相:消费者凡是购买高时天然大理石产品后,通过检测,发现产品存在辐射超标问题,高时将退还全部款项,并给予每户50万元高额赔偿。当然检测结果如果我们的石材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所谓的高辐射情况,高时也不会追究消费者的任何责任,我们期待并感谢那些敢于去了解事实真相的消费者。

    【新浪家居】这个项目是目前已经执行中还是策划中?

    【高忠麟】从今天开始正式执行。而且这个计划可以说是无限期的,从整个中国开始推广,因为国外本身没有这个问题。国外都知道天然的就是最好的,根本不存在“辐射”方面的顾虑和讨论。目前是国内消费者对石材行业产生误解比较深,我希望有人能拿走这笔现金,或者至少能够去检验,我希望广大消费者、都参加到我们这个计划中来,把我们的大理石拿去检验,这样的行为一是表明我们的信心,其次就是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我们天然大理石确实是健康环保的,我相信这种行为对整个石材行业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新浪家居】高时的这个计划是不是也得到了很多同行和协会的支持?

    【高忠麟】对,我和我们的同行商量过,他们都非常赞同我们高时的行动,我们希望大家能一起多做些活动。水滴石穿,这种行为不是一天两天,需要坚持。日常我们见的所有的朋友,包括消费者,第一句话就是石材的辐射会不会怎么样?我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数据你也会惊讶,其实我们的石材和市面上的瓷砖辐射相比,要低十倍到几十倍,甚至比木材,水泥、钢筋都建筑材料更要低。但是很可惜,我们国内的消费者对这个理念还没有接受,甚至完全是黑白颠倒过来,对石材有很深的误解。希望通过我们的这次努力,整个市场会健康一点,我觉得起码让消费者有个选择权和知情权,他们有权利去选择更好的产品。

    【新浪家居】:期盼石材行业真正被大家正解的那一天!谢谢高董。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5/010786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石材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