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卫浴资讯 >国内智能马桶普及率仅为1% 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

    国内智能马桶普及率仅为1% 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

    2017-04-24 11:36: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灵眼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内智能马桶普及率仅为1% 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

    中华建材网讯:与传统马桶相比,智能马桶除了座圈加热,获得舒适体验外,更有温水清洗功能,可以有效预防便秘和痔疮,具备医疗属性。此外,其使用更符合环保理念,部分节水型智能马桶单次冲水量不足4L,即使考虑耗电和温水清洗,整体能耗也小于普通马桶。智能马桶兼具医疗和环保属性,目前国内受限渠道与技术的发展,市场潜力巨大,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

    国内智能马桶普及率仅为1% 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_1

    国内智能马桶普及率仅为1% 近千亿市场亟待开发(图片来源网络)

    马桶作为高频卫生器具,或将成为家居智能化的突破口。据前瞻数据库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的智能马桶保有量约为300至400万台,普及率仅为1%,对比日本2009年就高达72%的智能马桶家庭普及率,若是假设未来中国家庭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仅达到20%,且平均每个智能马桶的价格仅为2000元,那么,中国潜在的智能马桶市场规模就将达到两千亿元左右。事实上,这个数据还只是保守估计。

    截至2015年底,国内智能坐便器行业生产经营企业近200家,生产能力约为480万台,同比增长33%。2015年总产量约340万台,同比上升35.5%,其中内销和处于流通状态产品仅200多万台,国内市场待探空间巨大,随着行业关注度及渗透率不断提升,智能马桶行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

    据报告显示,目前国内智能马桶高端市场主要被美系和日系占据,中低端市场以传统卫浴和部分专业电子电器企业为主,随着家电企业的介入,行业成混战局面,渠道和技术是发展受限主要因素。智能马桶具有医疗属性和环保属性,是家居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来源:前瞻网)

    推荐阅读:

    质检总局抽检2016年电子商务智能马桶盖 过半不合格

    台州椒江智能马桶质量提升 合格率提高55个百分点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42439458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