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亚联会成员国代表齐聚龙江 共同探讨家具行业合作发展

    亚联会成员国代表齐聚龙江 共同探讨家具行业合作发展

    2017-03-22 09:33: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砖头健康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亚联会成员国代表齐聚龙江 共同探讨家具行业合作发展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日前,第二届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龙江)峰会在龙江举行。亚洲家具联合会各成员国家具商协会和企业代表,以及龙江家具与材料企业代表近300人齐聚龙江,共同探讨行业的发展,为促进亚洲各国家具行业的信息沟通、国际交流、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

    亚洲家具联合会会长、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

    新形势要求新思路

    亚洲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制造区域,也是增长最快的区域。据统计,2016年,亚太地区的家具生产总值超过2300亿美元,约合1.6亿元人民币,占全球的比重逐年上升,已经超过了全球生产总值的一半,是欧洲的两倍。以出口带动家具生产的增长是我们亚洲各国家具产业发展的重要特点。对于亚洲大部分的国家而言,在出口目标市场保持着沉稳竞争力,为驱动增长的关键。

    纵观亚洲家具的产业现状及未来,我们可以看到,亚洲70%以上的家具出口产品是亚洲以外的市场,来自亚洲内部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价格竞争的压力越拉越大。木材等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出现了较为紧迫的局面,科技发展在生产力提升中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金融投资在家具行业的萌芽在发展,为行业走向带来了新的景象。新的标准、新的环保观念对亚洲的生产及销售趋势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这些新的变化,要求我们紧密地团结,不断地研究适合本国产业发展的新思想、新思路。

    龙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春云

    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经济新常态下,稳中求进已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总基调。现家具行业正处于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转折点,我们如何适应“新常态”、如何把握行业发展新趋势、如何抓住机会并赢得主动权,如何让创新成为驱动发展的引擎?这都值得我们思考与探讨。所以我们争取亚洲家具联合会2017亚洲家具发展与合作峰会再次落户龙江举办,就是希望通过对接交流,深入探讨行业格局,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把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借助亚联会平台,携手合作、互通有无,实现企业、客户、市场的密切合作,努力提高龙江家具产业的整体水平和竞争能力,给龙江家具产业注入新的内涵,实现共同发展的多赢局面,也为区域经济的发展与腾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亚洲家具联合会副会长、泰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Jirawat Tangkijngamwong

    推动亚洲设计 开拓国际市场

    我们应该重视设计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同时各国家具产业之间可以共同创造平台,一起求改变,谋合作。

    马来西亚家具总会副会长 Sunny Ter

    期待中马家具企业深入合作

    马来西亚雨林面积广阔,拥有非常丰富的树种,适合做高档家具。而且马来西亚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第六大贸易伙伴,欢迎中国家具企业到马来西亚参加马来西亚家具展,以及与当地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巴基斯坦家具制造商协会会长、青年企业家 Ali Ansar Ghumman

    发挥青年企业家的先锋作用

    企业家精神能够创造新的商业、增加国民收入、提升人均收入,同时对社区发展和提升生活质量等都能发挥作用。新的想法能带来新的机遇,因此应培养年轻人的企业家精神,让青年企业家在家具产业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顺德家具协会会长、佛山市家居材料商会会长梅荣能

    集合国际力量推动龙家具转型升级

    龙江是全球最大的家具材料集散基地,拥有7000多家材料商,也是全球最大的家具成品生产基地,拥有3000多家家具制造企业,产业制造基础雄厚,产业集聚明显。但与此同时,龙江家具行业仍缺乏体量超百亿的企业。

    因此我们希望通过产业的提升、规模的梳理,再加上行业标准化的调整,能够在龙江的材料商和家具制造企业里孕育出一些代表地区产业的方向标。期待下一步,亚洲各国家具同仁可以参与进来,共同推动我们家具产业的转型升级。

    我们希望充当亚洲各国家具同仁的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也希望龙江家居人跟亚联会有更多的互动,通过产业的提升调整和标准化的建立,打响未来龙江家具的区域品牌。

    亚洲的家具产业发展先已到了瓶颈阶段,针对近几年以及未来的方向,唯有共同转型升级才能推进家具产业增长。

    延伸阅读:

    《中国家具消费需求大数据》发布 解码家居用户搜索行为

    所谓“唇亡齿寒” 家具企业走上了涂企“油改水”道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2238965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