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4位大咖聚首2017家纺博览会现场 解读行业新零售理念

    4位大咖聚首2017家纺博览会现场 解读行业新零售理念

    2017-03-17 11:32: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小懒虫平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4位大咖聚首2017家纺博览会现场 解读行业新零售理念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市场上的促销模式同质化,线上线下现增长瓶颈,从“卖产品”走向“卖生活方式”,家纺新零售时代已来。据悉,3月15日,2017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现场,中国家纺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罗莱集团副总裁王梁、水星家纺副总裁李来斌、天猫家居纺总监秋珺4位大咖聚首,畅谈转型,解读家纺行业新零售、新理念、新体验、新时尚。

    在家纺行业发展形势相对严峻、出口数量增长但出口价格下降、企业效益分化的现在,场景式营销体验、商业模式创新、跨界融合正在家纺行业火热,如何在新零售时代下实现升级?

    杨兆华:关键是跨界

    中国家用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中国家用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指出,跨界在家纺行业提了近6年,而真正落地是最近2年,很多家纺品牌已不单单卖产品,更多在卖生活方式,目的在于给消费者更场景化、多样化的展示,这也考验品牌对产品的整合实力。

    天猫家居秋珺:无边界购买

    天猫家居负责人秋珺

    “新零售最重要的两个内容:无边界的购买和服务体验全方位线上线下的融合”,天猫家居负责人秋珺指出,要让消费者记住品牌,记住产品,更要为他们提供全量商品。

    2017年中国国际家纺展现场,天猫电器美家携14位商家打造“拾梦时光”展区,吸引了众多人的驻足。秋珺指出,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新零售希望能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时做到“随时随地随意”。

    罗莱王梁:不是上帝,是朋友

    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梁

    “不是把消费者当成上帝,更应该当成朋友”,罗莱集团副总裁王梁诠释新零售时代的“新体验”,他认为,品牌要考虑自身对“消费者朋友”是否有价值。

    新零售提出来以后,消费者对于体验的需求上了新台阶。一是从品质上升级,让消费者感知到买这个东西是值得的,二是和顾客做深度接触,微淘、微信公众号、QQ群……和顾客有大量的沟通,罗莱做的有一场直播1小时点赞量1.3亿,在家纺界至今是一个记录,三是创造条件和消费者产生更良性的链接。

    水星李来斌:打造家纺界的ZARA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来斌

    “家纺还是相对传统的行业,水星想把TA打造成时尚产业,希望成为家纺界的ZARA,需要产品快速迭代”,水星家纺副总裁李来斌指出,水星的产品研发室一年研发近3000款的花式和款式,其中三分之一可以投入生产,并且能保质保量。

    在品牌年轻化上,老顾客对代言人刘嘉玲认知感很强,如今水星也大胆启用时尚年轻化的偶像,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为本品牌不断注入活力。

    如今的家纺市场,线上线下市场呈现出饱和现状。新零售的出现,给家纺行业将带来非常大的机会,消费者对于体验的需求走上了新台阶。

    延伸阅读:

    2017春季家纺调研开启 叠石桥打造家纺特色城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173879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