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陶瓷制品新国标下月实施 行业迎来新格局

    陶瓷制品新国标下月实施 行业迎来新格局

    2017-03-02 10:55: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畅快和鱼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陶瓷制品新国标下月实施 行业迎来新格局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中国陶瓷行业的格局演变史可以用一句诗来表达,那就是“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陶瓷制品

    新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陶瓷制品》GB4806.4-2016已于2016年10月19日发布,该标准替代国家标准《与食物接触的陶瓷制品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GB12651-2003,并将于2017年4月19日正式实施。

    新标准GB4806.4-2016的技术指标与原标准GB12651-2003技术指标主要变化:

    1、不再把陶瓷制品分为非特殊装饰产品与特殊装饰产品。

    2、扁平制品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指标按面积计算(mg/d㎡)。

    3、新标准规定了铅的迁移量测定方法为GB31604.34-2016,镉的迁移量测定方法为GB31604.24-2016。

    4、新标准增加了对烹饪器皿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要求。

    5、新标准增加了迁移试验条件。

    对比旧标准,新标准扁平陶瓷制品溶出量限量要求铅(Pb)≤0.8mg/d㎡、镉(Cd)≤0.07mg/d㎡,且不再把陶瓷制品分为非特殊装饰产品与特殊装饰产品,同时规定了迁移的时间和温度,并增加了对烹饪器皿铅、镉溶出量允许极限要求。针对这些变化,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陶瓷生产企业应尽快熟悉新标准的要求,并按新标准要求生产陶瓷产品,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的新标准即将在下个月发布,陶瓷行业又将迎来新的格局,对于陶瓷产品的安全生产带来新的发展,从而推动行业走向安全健康的道路上。

    延伸阅读:

    夹江环保大考将临 促使陶瓷企业健康发展

    2016年日用陶瓷出口下滑 同比下降7.3%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3023828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