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推陈出新 革故鼎新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制定行业标准

    推陈出新 革故鼎新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制定行业标准

    2017-02-20 14:56:3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积极打摩托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推陈出新 革故鼎新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制定行业标准

    中华建材网讯:2月14日,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召开2017开年会议,会上探讨了苏作红木家具行业标准制定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积极谏言,表现出苏作红木家具企业抱团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苏州家具协会会长顾志浩,苏州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石磊,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建平、省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许家千,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主任宋卫东、秘书长史志晔及部分会员出席了会议。

    推陈出新 革故鼎新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制定行业标准_1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2017开年会议现场

    “一标两展”四字方针

    针对当前“苏作”的发展形势,苏州家具协会执行会长石磊提出了“一标两展”四字方针,即首创红木行业协会发布制作标准,以及落实好“姑苏杯”以及“苏艺杯”参展准备。他敦促每一位苏作红木家具企业家把握“一标两展”的契机,更好地发展“苏作”、发扬“苏作”。会议期间,各会员单位代表各抒己见,对标准的制定探讨、苏作红木家具的发展新形势和未来的品牌发展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未来一年,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就苏作红木家具制作标准给出系统性方案,规范苏作红木家具行业的作业指标,全面保障和提升“苏作”作品的质量,让更多优秀的苏作红木家具进入人们的视野。

    推陈出新 革故鼎新 苏作红木专业委员会将制定行业标准_2

    苏作红木家具造型文雅端秀,惜料如金,具有典型的江南文人的特征

    “传承苏作”与“创意苏作”

    苏作红木家具享誉盛名,举世闻名的明式家具,即以苏作家具为主,它亦与“广作”“京作”并称“老三作”。苏作红木家具造型文雅端秀,惜料如金,设计上吸收了宋代家具的风格,常装饰有竹纹、梅花、几何纹、古玉纹图案,具有典型的江南文人的特征。虽然从古至今,无论是达官贵人,还是文人雅士,都毫不吝惜对苏作红木家具的喜爱,但在当今时代,“苏作”也遭遇到了发展瓶颈。明式家具制作技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许建平曾指出,“如果说‘传承苏作’是基础,那么‘创意苏作’才是将这门技艺发扬光大的出路。”

    推陈出新,革故鼎新,坚守传统技艺,提升“苏作”品质,即将出台的苏作红木家具行业标准将会给“苏作”和红木家具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来源:品牌红木网)

    【延伸阅读】

    群英荟聚一堂 广州市家具行业迈入新征程

    肯定与期望 2017年广州市家具协会进入全新的时期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22038042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