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新风净化行业发展迅速 预计2017年将达100亿以上

    新风净化行业发展迅速 预计2017年将达100亿以上

    2017-01-16 11:05:5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篮球长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新风净化行业发展迅速 预计2017年将达100亿以上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2017年1月14日,2016年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发展年会暨新风净化系统公益行动启动大会在清华大学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4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政府领导以及300余名空净领域行业同仁出席了会议,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任相宝生主持本次会议。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主任相宝生主持本次会议

    把控空净产品质量 提供更好的产品

    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处长苗雨晨为大会致辞,他表示,质检总局一直特别重视以空气净化器为代表的重点消费品的质量问题,2016年特别组织开展了一次空气净化器产品质量国家抽查活动,共抽查了56家企业的61批次的产品,基本覆盖了行业内的知名品牌,对产品的安全指标、性能指标等20个项目进行了检测。

    抽查结果中,将执行新国标的产品单独进行公布,希望行业里越来越多的企业执行新的国家标准,另外,将产品性能指标的检测值从高到低进行了公布,希望通过这些创新举措为市场推选出更多优秀的产品。2017年质检总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空气净化类产品抽查活动,把控空净产品质量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空净行业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但也存在着激烈的竞争,在这个问题多、行业乱、质量差的发展环境下,空净人如何给消费者交上满意的答卷是行业里每个人应该思考的问题。

    2017年把空气净化器纳入了国家监督执法管理,对空净人来说这是好事,也是接受国家和人民的一次检验和考验。空净人要团结合作共赢,从人民健康出发,做好自己的产品。希望行业内的企业注重产品质量,注重科研开发和创新发展,一起把行业做好。

    清华大学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助理、研究员张传林表示,空气质量不仅仅是净化的问题,需要综合发展和管理。清华大学富士康纳米科技研究中心研究的超纳米材料可能会在空气质量的管理方面发挥一些作用。空气质量管理也会有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希望学校或技术单位在空气质量管理、技术上提供相应的支撑,在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产品检测方面提供支持。

    总结2016 制定2017年主要计划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秘书长段蕊做了2016年主要工作和2017年工作计划。2016年,发布了《2016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者白皮书》,制定和发布了《商用空气净化器》、《新风净化机》、《中小学教师空气质量规范》、《中小学教师空气质量测试方法》、《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等团体标准,另外,积极做好调研,推动空气净化行业健康发展。段秘书长表示,空气净化行业是一个良心的产业,带给人们新鲜的空气,满足人们最基本的需求,如何让基本的需求惠及每一个百姓,需要思考责任和机遇。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邓高峰现场发布了《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规范》、《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测试方法》、《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三项标准。她表示,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和建筑节能工作的推进,新风净化行业发展迅速,2016年,整个行业的市场份额达到60亿以上,预计2017年将达到100亿以上。

    虽然前景很广阔,但是目前面临的形势很严峻,建立完善的设计、施工及验收规范标准及机制,才能保证新风净化系统被市场认可。2016年,对于学校和住宅的新风系统,中国校园空气治理课题组做了很多的研究,经过一年的努力,三项标准于2017年1月11日正式批准发布,并于2月1日起开始实施。

    T/CAQI 27-2017《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规范》是一项综合性标准,在GB/T 18883-2002的基础上对关键室内空气质量参数进行规定。当所有指标满足《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标准》的一级浓度限值时,室内空气质量为一级;当有一项或多项指标不满足一级浓度限值,但是满足二级浓度限值时,室内空气质量为二级;当有任何一项指标不满足二级浓度限值时,室内空气质量为不合格。T/CAQI 26-2017《中小学教室空气质量测试方法》对测点及采样点的数量/位置/高度/方法/仪器做了具体的规定。

    新风净化系统的最终效果和施工密切相关,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的验收所涉及的工程技术和设备较多,T/CAQI 25-2017《新风净化系统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对风管及部件的制作、新风净化机的安装、风管系统的安装、系统调试、竣工验收等内容做出了要求,并对各种各样的风管规格型号进行了具体的规定。三项标准应时应急发布,促使新风净化系统对老人、孩子所处的居家、学校等场所的空气质量得到进一步改善。

    推动校园新风行动 解决校园空气质量迫在眉睫

    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长王富认为,空气治理,既是健康工程又是教育工程,既是环境工程也是育人工程,没有健康就没有未来,空气净化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一种历史责任。2016年9月份,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的节能减排委员会在空气净化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成立了课题组,课题组做了大量的工作,主办了高峰论坛,制定了标准,做了大量的数据调查研究,实地考察和数据分析,起草了学校空气净化以及空气质量的相关手册,这些工作对校园空气治理的推进极其重要。

    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戴自祝提出,******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的建设,将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面,为健康服务业创造了更加广阔的空间。雾霾天气的频发影响了人们的生活,中小学、幼儿园多次停课,但是空气污染并不会因为学校停课而解决真正的问题。目前,行业内的专家、企业家正在积极努力的推进空气净化设备进校园的工作,通过质量检验与空气净化行业联盟等机构组织了行业的遴选,筛选出一些质量好、适合学校的新风净化产品,并编制相关标准。经过试点和测试,提出不同学校的不同治理方案,进一步推动校园新风的行动,也组织一些企业推动这项工作的发展。

    解决校园空气质量问题迫在眉睫,如何治理好校园的空气,确保学生健康,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后勤装备管理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校园空气治理课题组组长刘子玉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全方面的认识,包括学生、校长、教师、家庭、政府有关部门;第二,学校应该按照环保部门、教育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投入到治理污染源工作当中来,做好污染源的治理;第三,教育行政部门给予政策和资金的支持;第四,制定治理方案;第五,积极推进校园空气治理的试点工作;第六;积极推进中小学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检测方法和新风系统检测标准的落实;第七,针对学校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如何做好对校园空气的治理,需要大家共商,共同努力,直面机遇与挑战,制定标准,整合资源,开创中国校园空气治理新局面。

    新风净化进校园 造福下一代公益事业

    江苏万全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方海军做了《新建与既有校舍安装方式推荐》,他表示,新风净化进校园,是造福下一代的公益事业,所有的企业都肩负使命,责任重大,我们有义务努力做好这样的工程,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结合企业的共同力量打造一个舒适健康的校园环境。

    目前北京、西安、济南教育部门都提出来新风机进校园的工作,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地区将推进这件事情。作为监管部门,作为行业协会、检测机构、企业自身,该如何去推动这项工作呢?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邓瑞德表示,目前,宣传、新风净化系统的基本知识,指导企业爱心生产、诚信服务、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规范市场和公益捐赠行为,服务消费者和企业势在必行。下一步,行业要利用标准手段和措施规范市场生产,逐步形成涵盖生产、检测、认证、招标、使用、评估和服务的标准化体系,建立标准检测认证和售后服务体系,指导经营引导消费者,监督维权和服务大众。

    会上,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为新增补理事单位和新吸纳会员颁发了证书。会议最后,举行了新风净化系统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标志着新风净化进校园项目正式开启。随着建筑行业的发展和建筑节能工作的推进,新风净化行业发展迅速,2016年,整个行业的市场份额达到60亿以上,预计2017年将达到100亿以上。(来源: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CAPIA)

    延伸阅读:

    空气净化器发展不简单 智能化成大势所趋?

    空气净化器需求量只增不减 乱象依旧亟待再洗牌 

    首部空气净化器标准开始实施 促进和规范市场健康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1637413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