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中澳自贸协定第三次降税 家电出口迎来新商机

    中澳自贸协定第三次降税 家电出口迎来新商机

    2017-01-06 17:37: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无聊保卫香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澳自贸协定第三次降税 家电出口迎来新商机

    中华建材网讯:现如今,我国的家电出口量是非常大的,然而海关缴税对于家电出口造成相当大的成本。据悉,商务部资讯发言人孙继文1月5日在商务部例行资讯发布会上表示,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已进行第三次降税,降税后我国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将享受到更多的税收优惠。

    出口方面,第三次降税后澳大利亚零关税税目比例将达98.5%,纺织品和服装、汽车零部件、部分钢材及钢铁制品、家电产品等我国出口优势产品将享受更加优惠的关税,中国相关企业有望获得更大商机。

    据悉,中澳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实施以来,虽然时间不长,但实施效果良好,优惠关税利用率较高。在全球贸易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中澳双边货物贸易基本保持平稳。

    货物出口方面,中国的优势产品,特别是机电产品对澳大利亚的出口,2016年逆势增长。2016年前三季度,发动机及动力装置增长143%。

    另外,中澳自贸协定也带动双边服务贸易迅速增长,旅游、教育等领域尤为明显。据商务部数据表明,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到澳大利亚的入境游客同比增长18.8%。中国赴澳大利亚留学生人数同比增长17%。中澳的金融合作更加丰富、企业融资更加便利。中国成为澳大利亚假日工作签证第二大申请国,中国企业访澳人数和批次呈现大幅度增长。

    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主要是优质农产品、保健品等消费类产品。比如,自贸协定实施1年来,澳大利亚保健品出口增长超过9倍,新鲜水果增长将近1倍,葡萄酒增长33%,中国首次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最大的出口市场。

    葡萄酒是中澳贸易颇具代表性的产品。根据中澳自贸协定,小于2升的澳大利亚进口瓶装葡萄酒之前已经有两轮减税,从协定签署前的14%,到现在的8.4%。从2017年1月1日开始,将进一步减为5.6%,直到2019年,将实现零关税。

    延伸阅读:

    小家电市场体量不断扩张 乱象将使行业陷入恶性循环

    展望未来 中国家电市场该怎么走?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0637185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