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智能家居早已普及 何时才能融入大众生活

    智能家居早已普及 何时才能融入大众生活

    2017-01-05 10:08: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甜甜就枕头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家居早已普及 何时才能融入大众生活

    中华建材网讯:随着全球经济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开始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由于智能家居使生活变得更加简便舒适,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但在我国,智能家庭早已走过了概念普及阶段,还是没有得到真正的产业化,智能家庭何时才能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智能家居早已普及 何时才能融入大众生活_1

    智能应用平台现状

    虽然智能家居拥有着“高大上” 的光环及五花八门的功能,但是大部分人在选购的时候并不那么干脆,用户更多的想法是希望试用、体验,但想让用户掏钱可以说难上加难。因为,每一个智能家居产品都是相对独立的,设备之间无法兼容,难以形成一套完整的生态 体系来满足消费者的强大需求。

    用户期待的“智能化”并非只是在普通硬件上加一个传感器,也远远不只是“使用 App 打开一个灯泡”这样单一的应用。定制化智能应用平台将成为智能家居解决方案的重要核心, 也是真正的智能所在。

    智能家庭平台介绍

    (1) 用户需求

    依据用户所需所想,整合各种数据,个性化链接,启动相应的设备或服务平台,让用户进入轻松自在的状态,让用户的居家生活有归属感。

    智能家庭服务平台通过遥控器或手机等移动设备可一键控制家中关联、 群组的设备,并可通过手机进行远程控制,随时在电视屏幕或移动终端上反馈家庭环境的多种指标,如温度、湿度、 空气质量等信息,合理有效地建立多指标环境指数来真实反映家庭生活的环境状况。通过时间管理器或状态预设能智能触发设备群的运作,如煤气传感器 报警,平台能根据预设打开窗户、切断煤气阀门和一切电源等操作。不难发现,其实智能家庭平台不仅仅是告知用户设备的状态,更需要演化成能够作出智能决策的平台来自动管理家庭。

    (2) 智能家庭平台的安全

    智能家庭平台是联网平台,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用户的隐私、信息的安全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毕竟家庭是私密性最强的地方。因此需要打造的智能家庭平台,除了采用拥有抗干扰能 力强、保密性好、传输快、可扩张性强等诸多优点,平台还采用多级加密并结合分权分域管理方式,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真正为用户的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3) 智能家庭平台的扩展性

    智能家庭平台的扩展性在平台传输上采用标准的 TCP/IP 协议网络协议, 保证不同生厂商之间平台可以兼容与互联。平台的前端设备是多功能、开放、可扩展的设备。平台主机、终端 与模块采用标准化接口设计,为家居智能平台以外的厂商提供集成的平台, 其功能可扩展。设计选用的平台和产品能够使本平台与未来不断发展的第三方受控设备进行互通互联,同时通过智能家居控制中间件模式实现多平台的扩展。

    智能家庭平台的应用介绍

    通过电视、手机、平板电脑三屏互联互通进行数据共享, 拉近家庭成员间的了解与交流。“跨 视通”智能家庭平台已经持续创建了不少东方有线现网应用,包括:爱老助老、优化学习、艺术教育、电视购物、 智能安全监控等服务,定制化满足小 区各家各户的需求。

    (1) 智能养老

    在子女就近照顾条件的缺失下,多元化的养老给空巢老人提供了多种选择,其最终目的是要细化养老方案。 当然,养老产业化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来做。

    在智能养老平台中我们引入了最专业的服务团队,用播放视频短片的方式提供服务介绍,让老人对服务产品的功能一目了然。用视频通话的方式提供产品预定、交流、生活关爱等服务, 即便是空巢老人,仍旧能享受关爱,用优质的持证上门服务为老人提供助洁、 助餐、助浴、基础临床护理等一系列服务。平台不仅使老人享受到了优质的生活服务,也进一步弥补了社会在优质养老护理方面的稀缺。

    智能养老平台通过“跨视通”技术, 还原了真实购物场景,老人能和客服 面对面语音选购商品,从此添置生活 所需、日常订餐、社区服务定制等都 可以足不出户的轻松实现。

    (2)智能医疗辅助

    “健康档案”应用支持 NGB 机顶盒用户通过绑定健康卡预约挂号,查看用户基本信息、门诊就诊记录及明细、 医学检验报告、医学影像报告和高血压、糖尿病、肿瘤、结核病等常见病信息记录以及儿童保健、预防接种等常用信息。通过“跨视通”也可与社区 GP 医生预约视频就诊、交流养身之道。

    (3)智能教育

    “优化学习数字电视互动教育项 目”是东方有线运营的首个教育应用项目。目前,制作方聘请上海市诸多名师为学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教学内容。孩子可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选择合适课程,课程中,也可通过“跨 视通”向老师提问、答题,与在线学 生一同交流。课余时间通过平台报名 各项艺术比赛,一展自我才能,还能 聆听专家们的点评,欣赏各参赛选手 的风采。

    (4) 智能家庭监控

    家庭安全方案通过智能门禁、入侵报警、摄像监控、远程监控和联网 报警等技术构筑多层防护网,保护“小 家”安全,也保障了“大家”的和睦。 视频监控录像,即对重点区域不间断 视频监控,录像可保存。远程监控, 即通过手机和电脑等终端随时查看家 中监控视频画面。

    老人通过平台可随时与子女进行视频互动交流;在床头、卫生间、客厅等地点安装紧急求助按钮,在老人生病或其他紧急情况下可一键求助, 平台立即通过短信和电话通知业主、 小区、社区医院;用户可通过手机 远程为未带钥匙的孩子和老人打开门 锁;亲友来访无人在家时,户主也可远程交流;社区、街道可以通过平台 实时传递重要会议信息、发布重要通 告,增强了社区的安稳、团结。

    对于智能家庭何时能融入我们的平常生活,现在还不能完全解决。虽然智能家居拥有着“高大上” 的光环及五花八门的功能,但是大部分人在选购的时候并不那么干脆,而且在安全上来说,还存在着很大的“隐患”,真正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还是一个过渡期阶段。

    延伸阅读:

    聚焦2016 家居建材人不容错过的行业热点

    打造智能家居高端展会平台 为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助力

    2016年已逝 2017年智能家居企业该如何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7/01053708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