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2016-12-30 16:51:5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贪玩保卫鞋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中华建材网讯:12月29日,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来自格力、美的、海尔、博西、海信、创维、A.O史密斯等制造企业的代表就关于如何通过供给端的改革进而去满足新需求给与会者展现出一幅家电行业的转型升级群谱图,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会长邓永明也对上海家电市场作了分析。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_1

    上海交电家电商业行业协会会长邓永明

    “面对新常态下的家电市场,家电行业依靠规模增长的时代已一去不复返。如今,家电产品普及时代已经结束,”邓永明如是说到。事实上,他说出的不仅仅是上海家电市场的一个区域性困惑,国内整体市场都面临着这样一个课题。

    存量发展阶段出现的供需错配及供求矛盾激化还只是一个方面,新产业环境下的消费需求模式、产品开发模式、商业流通模式等等都在发生着变革,丰富的变量因素就在眼前集中爆发出来,于是产供销每一个环节都承受着规模化再增长的压力。

    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隆重召开_2

    上海家电市场“掌门人”圆桌论坛

    诚如国美集团华东大区总经理于永状在此次论坛上所谈到的那样:“零售难,而之所以难,实质上来源于消费需求的改变、消费渠道的改变、消费结构的改变和消费群体的改变。”的确,当消费需求不断升级、当电商平台高速发展、当消费群体向年轻化转移,大量家电制造及商业企业的思维依然停留在普及性发展时代,即便是已经在进行转型升级的企业,也没有与新环境实现同步。当下正处于一个对新环境适应的窗口期,由此而产生的焦灼、冲突也就在所难免。

    但对新环境适应之路的探索并藉此构建一条新发展路径,已经成为了中国家电行业的集体诉求。邓永明就在此次论坛上说:“制造企业已经从依靠规模增长,转向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促产品升级为抓手。家电流通领域的零售企业也在持续不断的进行着经营模式的创新和转型,线上线下更加相互融合,全渠道、新场景、新体验、强互动,以及跨界和异业联合的多元化精准营销丰富多彩。”

    新近两年来,家电制造企业围绕着基于人机交互的智能化、基于互联网工厂的个性化定制、基于家居一体化的智慧平台、基于用户导向的生态圈构建等等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源。

    作为上海地区主导型的商业平台的代表,苏宁云商集团范志军就说:“技术升级推动产业的革命,同样,技术的升级也带动消费的爆发式增长,反过来消费的升级又能够推动我们整个行业的变革。而作为我们销售的企业,销售商,我觉得我们应该承担的责任就是如何引导好消费,推动消费的升级,来加速我们上游的供给侧的改革。”

    正如一枚硬币的两面,消费需求环境在不断变化的同时,也给企业的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提供了方向。值得一提的是,技术创新固然可以满足需求甚至是创造新需求,然而从社会化大分工的角度来讲,也需求通过合适的渠道通路向消费用户呈现。所以,构建符合新消费环境的零售终端也是商业企业后期发展的趋势。

    于永状认为:“从体验到场景,体验就是交易化的场景,我为了卖东西做的方式,到了场景是应用性场景,也是为了交易。过去零售业最贵的是地段,现在最贵的是流量,未来最贵的是链接。”

    至此,2016上海家电行业高峰论坛所形成的结论非常清晰,面对新需求环境,制造企业应当通过技术创新,提供符合新消费需求的产品,进而解决供需错配的矛盾;商业企业应当构建场景化终端,提供新消费模式的体验服务,进而缓解线上线下的冲突。

    一如上海家电市场在全国家电行业中所占据的重要位置和发挥的风向标作用,此次高峰论坛上所传达出来的声音,或将成为中国家电产业转型变革的指引。

    总结:2016年家电行业发展不冷不热,转型成家电企业共识,此次高峰论坛上大佬众说纷纭,他们传达出来的声音将引领我国家电产业发展方向——未来将是线上线下的融合,全渠道、新场景、新体验、强互动,以及跨界和异业联合的多元化精准营销。

    【延伸阅读】

    向家电强省转型 山东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会员大会召开

    探析水家电产业发展前景 广东水家电分会换届会议召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303702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