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第六届全国陶瓷人大会 剖析中国房地产与陶瓷行业共存

    第六届全国陶瓷人大会 剖析中国房地产与陶瓷行业共存

    2016-12-30 13:45: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雪糕犹豫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第六届全国陶瓷人大会 剖析中国房地产与陶瓷行业共存

    中华建材网讯:据悉,2016年12月28日,“第六届全国陶瓷人大会暨‘致敬榜样’中国陶瓷年度颁奖盛典”在广东佛山智慧新城源海国际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会议由由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陶瓷信息报社联合主办,陶瓷行业专家以及全国各地建陶产区政府领导、企业家、经销商和化工、机械、家居流通等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深入探讨、剖析中国经济、房地产及陶瓷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大会现场座无虚席

    △告别粗放 洞见未来

    会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缪斌首先发表致辞,他谈到,行业的未来是很严峻也是充满挑战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在中国制造业整体严峻的情况下,建陶行业环保等问题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这一年里,企业面临着破产、倒闭债务纠纷等问题,但是企业也在向健康化、智能化、精细化、生态化、绿色化转变。压力的持续增加,行业又如何面对挑战,这要大家要共同探讨,给出行业一个明确的回答。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常务副会长 缪斌

    《陶瓷信息》报社社长欧阳天生,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会可谓各大产区陶瓷人齐聚首,透过品牌创新、产品个性化、战略优化、绿色发展的聚焦,2016陶瓷行业在迭代谋新中焕发着光彩。然而,我们同时面临着粗放发展、低质低价、高能耗等诸多掣肘与困境。未来陶瓷信息报将以“告别粗放,塑造价值”为重,移足终端、在全国范围开启智识风暴,进一步推动行业进步、促进产业发展。

    △陶瓷信息报社社长欧阳天生

    顾云昌:最复杂,最纠结,最辉煌

    近年来老百姓买房可呈直线上升的趋势,特别是2016年,用三个“最”来评价2016年的房地产就是“最复杂,最纠结,最辉煌”。高级城市规划师、地产专家顾云昌发表以《新时期房地产发展情况及未来趋势解读》为主题的演讲。他从中央经济工作会提出的稳中求进提出四个要点:第一,加快制定适合国情、适合市场规律,并制定可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第二,住房是拿来“住”,而不是拿来炒;第三,既要防止资产家的炒作又要防止大起大落;第四,房地产构成要与人的生活习惯相结合。城镇化进程加快,房地产交易量也逐步增多,有价格泡沫化的城市也不在少数。

    沈阳出台的大学生零首付买房,反观一些房价较高的一二线城市还一度提高准入门槛和房价。行业正在急剧发生变化,2016年房企面临着复杂的环境,去库存压力增大,转型进入深水区,行业将进入一个存量活和整合的新常态。展望未来,房企还将从利润与规模、产品与布局、土地与融资、创新与升级、健康发展等维度入手,积极应对市场新常态,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左小蕾: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

    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企业。著名经济学家左小蕾在发表《工业成本暴增背后的宏观经济分析》的主题演讲中表示,2017年世界经济缓慢增长的态势不会根本改变,其中包括发达经济体、新兴市场国家以及全球地缘政治、欧债风险、难民危机的现状。对于2017年没有根本改变的态势,要特别关注美国大选和中美经济贸易、美联储加息和人民币贬值、德意志银行超高衍生品规模与全球金融风险以及意大利公投与全球经济。

    不管经济是L型还是U型,我们都应尊重经济规律。中国经济新方位、新常态也是寻求稳中有进、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也只有去适应了这个新常态,你才能去引领这个新常态。

    △著名经济学家左小蕾

    李志林:产品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的

    行业基本情况呈现徘徊0%增长,其一原因是中国经济增长呈L型、世界经济低速增长导致了外部驱动力小;其二是行业产能过剩、全方位同质化导致了内部竞争度大。这外内两个因果一碰撞就使行业处于零和,加速两极分化。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态?中国建陶行业大理石瓷砖品类开创者、简一大理石瓷砖董事长李志林发表《中国建陶新竞争力前瞻》的演讲,他说,“二十年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但是后面还会跟着一句话,就是酒香还要会吆喝,发展到当下还要加上一个‘金字招牌’。酒香是产品力,吆喝是营销力,招牌是品牌力,当然这个还要有一个系统的、全面的体系去支撑。”

    李志林还谈到当下小企业(品牌)如何应对大企业(品牌)。他指出,第一要寻求差异化;第二就是创新和聚焦,这也是根本;最后,回到原点,想想客户为什么要买你的砖。“关于创新,不能因为怕别人模仿而不去做,可以互相学习,但不要抄袭,因为抄袭伤害的还是自己,因为你自己扼杀掉看自己可以创新的能力。”李志林说,“另外,产品是做出来的,而不是吹出来的,口碑是通过服务创造出来的,不是自己喊出来的。做到这两点,就要做好优质的产品和极致的服务。”

    △深度对话

    深度对话——告别粗放·洞见未来

    兴辉集团董事总经理柯显仁、广东新中源陶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勤显、宏宇陶瓷品牌销售常务副总经理张念超、资深营销人赖成东、费罗娜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高照,对话论道。

    五位行业新锐先锋,围绕产能过剩、市场分化趋势愈发明显,品牌、产品、营销创新,以及互联网对品牌发展的影响、马拉齐、范思哲、兰博基尼等国外奢侈品牌的入局,与民族企业流动万缕的关系,我国建陶产业的瓶颈与困境、大路和通途的未来指向,众多热题交锋下求同存异、洞见定计。

    伴随着三大主讲嘉宾与五位陶业精英新贵对话的告一段落,2016致敬榜样•中国陶瓷年度颁奖盛典,在现场热络氛围的高涨下如期展开。作为致敬中国建陶2016年度品牌荣光的大赏,共颁出“杰出品牌”、“创新品牌”、“杰出设计”、“城镇化建设品牌10强”、“装备技术杰出企业”“屋面瓦杰出品牌”等六项大奖,彰显出榜样的澎湃力量,相信对获奖的陶企将起到极大的鼓舞作用,为建陶产业的发展做出更杰出的贡献。

    第六届全国陶瓷人大会暨“致敬榜样”中国陶瓷年度颁奖盛典,以盛况的全景获得了圆满的成功,相信在“告别粗放 洞见未来”思路基调的的明晰中,正值青春的中国建陶产业,在未来将会创造更为瞩目的成就,在转型升级的革新图强中赢得世人的尊重。(来源:今日设计)

    延伸阅读:

    晋江市工商联换届 洪忠信当选新一任**(会长) 

    晋江市建材陶瓷行业协会 扩大晋江建陶影响力

    致敬榜样 见证中国陶瓷建筑行业发展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jcnews/2016/12303697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