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涨价潮喧嚣尘上 衣柜行业是否再次是“狼来了”?

    涨价潮喧嚣尘上 衣柜行业是否再次是“狼来了”?

    2017-02-28 10:34:3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发夹执着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涨价潮喧嚣尘上 衣柜行业是否再次是“狼来了”?

    中华建材网讯:近些年来,每到年末,家居行业频传出节后涨价的消息。但在实际上,在年后的市场中,却没有出现预期的大幅上涨,这时,消费者不禁唏嘘感叹,满满都是套路。节后涨价潮,似乎已经变质,成为商家的一种炒作手段。但客观来说,每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涨价潮,并非完全是无中生有,原材料、人工费、物流费等供应链成本的上涨,使得“涨价”成为了一种趋势。

    新年伊始,各大品牌是否如同传言那般竞相涨价?家居建材集体涨价是否已成定局?又或者,新一波的涨价潮,是否又在上演“狼来了”的骗局?

    涨价潮喧嚣尘上 衣柜行业是否再次是“狼来了”?_1

    涨价潮喧嚣尘上 衣柜行业是否再次是“狼来了”?(图片来源网络)

    定制类衣柜年后或将涨价一到两成

    日前获悉,由于上游供应链成本上涨,自去年9月开始,各大衣柜品牌生产商上调了出厂价格,导致各定制类衣柜的消费终端价格上涨1至2成。部分年前坚持不涨价的经销商,在春节跨年开市后也已调整了销售价格。

    据业内人士分析,厂家的人工成本和运费成本上升,是本轮衣柜涨价的最大原因。自2016年9月21日起《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施行,相比起原来的标准,新标准在超限方面明显收紧,六轴货车车货总重由原来的55吨降为49吨,降幅超过11%。这意味着,公路货车运输运费单价将会上调,其中长途运输的运费成本在规定的日期后较之前每吨高出2成左右。

    除去营运物流成本的上涨,板材、油漆、五金、不锈钢,甚至是纸箱等上游原材料也都纷纷涨价,导致衣柜成本提高。此外,涨幅最为凌厉的是人工费用的上涨。

    衣柜行业压力山大 大部分企业或将面临提价现象

    自去年环保风暴和原材料涨价的渲染,衣柜行业涨价也已是公开的秘密。国家发改委特邀研究员郭凡礼预测,整个家居建材行业的涨价潮极有可能在今年年中出现,80%以上的企业都将主动或被动提价。

    据业内人士透露,衣柜原材料价格每年都有一定幅度上涨,不少企业已开始创新研发高附加值产品,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而中小衣柜企业可以通过强化管理、减少中间环节等压缩成本,冷静应对外界压力,进而博得持续稳定的发展机会。

    不论是行业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还是行业正遇冷,衣柜企业只有做好自身,方可能摆脱外部的牵制。

    家居建材2017价格整体上涨已成定局

    去年底,有关各大建材生产商价格上调的消息传遍业内,由于上游供应链成本的上涨,各品牌渠道、经销商将在2017年调整其产品价格;不少业内人士也分析多重因素,表示家装行业价格整体上涨已成2017年定局。

    原料价格先行上涨,不少下游建材企业、家具工厂饱受着上游厂商涨价的压力。记者走访多个知名家具建材品牌了解到,装修涨价已成趋势,整体原材的涨幅在20%~30%之间,而延伸至产品终端涨幅均在5%~10%之间。

    虽说涨价是受市场驱动,但不少商家为避免消费者抵触,并未盲目调价。相较而言,实力雄厚的大品牌,往往会根据企业的各方核算,而不是盲目的迎合市场大环境跟风涨价,因此,在短期内受涨价影响不大。

    涨价潮的兴起,对于衣柜企业来说,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衣柜产品或将在未来迎来涨价,只不过,涨价潮的兴起,衣柜行业的利润或将受到影响,这时,企业唯有积极调整政策,以全面的姿态应对多变的市场。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022838241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